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透露未来方向:想当电影监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进上海“地下铁”

  文/图 本报驻沪记者 孙毅蕾

  由几米漫画改编的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刚在全国上映,其另一部漫画作品《地下铁》的拍摄也已进入尾声。这几天,剧组主创人员,包括梁朝伟、张震、董洁、范值伟及导演马伟豪都在上海,出入于龙阳路地铁站等地拍摄外景。

  前天下午,记者前往上海马勒别墅,正逢梁朝伟身着礼服,与20多对新人一起拍摄盛大的集体婚礼。剧组百忙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影片温馨积极
走进马勒别墅,只见草地上20多对新娘新郎或坐或站说说笑笑,一时间谁也没发现同样穿着礼服混迹其中的梁朝伟。他安静地站在草地边缘,偶尔和身边的人说话,导演叫他他就过去走位。记者纷纷猜测,说梁朝伟身边的人应该是女主角杨千嬅的替身,不过剧组人员笑着说这是一场很小的戏,梁朝伟只是作为剧中婚庆公司老板来客串新郎,身边的新娘并非替身。

  左图:梁朝伟与谁结婚?

  导演马伟豪告诉记者,他心目中《地下铁》要拍出积极、温暖的感觉。“这部影片会与我以前拍的《新扎师妹》等搞笑风格不一样。因为几米创作这部漫画时已得了绝症,他写得非常积极,我要忠实于原著,不夸张。”

  据了解,《地下铁》有两条主线。一条是杨千嬅和梁朝伟的故事,杨是从小就失明的盲人,她积极乐观,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身体缺陷。梁朝伟则中途失明,他一度消极悲观,一方面极度自卑一方面认为别人都该帮助他这个残障人士。直到他们俩互相遇见,互相感染,梁朝伟的角色在杨的帮助下找到了爱人和新的人生方向。

  另一条主线则发生在张震和董洁之间。董洁饰演一位感情失意的女孩,未婚夫(梁朝伟饰)弃他而去,因此她总是沉浸在失落与回忆中不能自拔。而张震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董洁,并喜欢上了她。范值伟这个新人则扮演类似于天使这样的角色,在两对人之间窜来窜去。

  我做演员差不多就这样了
梁朝伟说《地下铁》是个让人很舒服的故事。“我的角色曾经因为股票赚了很多钱,又因为股票倾家荡产,是个很会逃避的人。他一直认为自己失败的原因是缘于大环境的不佳,后来当婚庆公司老板时,也总认为在ICQ的年代做不好婚庆并非自己的错。直到他遇见杨千嬅,找到了光明和方向。这是个讲述在迷茫中找到方向的故事,让人很舒服。”梁朝伟笑称,拍这样的戏能使他心情很好,比如以前都比较懒散,最近却很积极。

  右图:深沉是梁朝伟的“注册商标”

  据悉,《地下铁》是梁朝伟除了当演员以外参与最多的一部电影,这一切都缘于他想当电影监制。“我觉得自己做演员差不多就这个样子了,既然很喜欢电影,就应该尽量多做一点,做监制是我新的方向。监制时要考虑很多事情,可以找编剧写出心中的故事,找人来演来拍,可以控制很多事情,做出来也像有了个自己的孩子一样,更有成就感。”

  “接《地下铁》的主要原因也在于我可以更多地参与,这次我连剧本都参与很多,和导演一起沟通。”梁朝伟认真地说。“有了做监制的目标,就要开始好好练习,有很多东西要学。”

  记者问梁朝伟以后会不会考虑做导演,他忙摇头否定。“做导演我没那个才华,我仍然会做演员,最好是自己表演自己监制,我想拍一些像童话诗一样的题材。自导自演对我来说难度太高,我没姜文那么有才华,会忙不过来。”

  《2046》60年代部分已完工

  聊着聊着,话题自然转到了近期同时正在上海拍摄的《2046》,记者问他如何在《地下铁》和《2046》的角色中快速切换,如何延续几年前在《2046》里表演的感觉。梁朝伟说这一切都不算太难,因为《2046》上世纪60年代的戏已经完工,现在拍摄的是未来部分。另外,影片基本会在今年完工。

  “我在《2046》里面的形象与《花样年华》差不多,除了多了点胡子,其他几乎没有什么两样。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观众肯定会把两个片子中的我比较,会说我没有突破。所以我做了很大的努力,尽量展现出新鲜的不一样的一面。”说完这些,梁朝伟又加了一句:“完全不一样会很困难,但愿观众看了会喜欢。”

  《地下铁》的监制名单上,是王家卫的名字,《2046》又是王家卫作导演,梁朝伟算是王家卫的老搭档了。说起王家卫,梁朝伟告诉记者“其实他一点都不酷”。“你们说他很酷,可能是因为他一直戴着墨镜,又不大说话。其实那不是酷,那是他在苦恼,他在想片子,想接下来怎么做,所以不说话,别人和他说话他也不理人。”梁朝伟半开玩笑地爆料。

  “其实王家卫非常热心。我遇到苦恼和难以解决的问题,有时甚至是私人的问题,跟他说他都会帮我分析帮我解决。在和他熟以前,我一直认为他拍片很有才华,熟悉之后我发现他很全面,在管理钱财、处理朋友关系和家庭关系等方面都很有才华。而我除了拍戏以外,很多方面都欠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天——你的“心”情还好吗?
整形美容:韩式美女中国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