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文化“主力军团”下周进京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7:18 北京晚报

  俄罗斯莫依谢耶夫国立模范舞蹈团为北京观众加演《红绸舞》

  与俄罗斯基洛夫芭蕾舞团、基洛夫交响乐团以及红军合唱团并驾齐驱的莫依谢耶夫民间舞蹈团,作为俄罗斯文化“主力军团”之一确定于本月26日抵达北京,参加由文化部和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共同主办的“俄罗斯文化节”的演出。

  1937年成立的俄罗斯莫依谢耶夫国立歌舞团以俄罗斯民间舞蹈的传统形式为特色,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保持了真正的民间风味。并与古典舞蹈艺术完美结合,以戏剧化的形式和芭蕾舞式的训练重新塑造了俄罗斯的民间舞蹈。60多年来,莫依谢耶夫舞蹈团教会世人以新眼光欣赏俄罗斯舞蹈。他们吸收各类舞蹈的精华,重新加工苏联民间舞,主要是芭蕾舞,还有美国的方块舞,意大利西西里的快步舞,西班牙的霍塔舞,中国的杂技和武术等。提取所涉猎艺术的精华,糅到他们的舞蹈中去,形成以此种艺术形式为特色的独一无二的舞蹈团体。在欣赏他们的演出时,你会发现他们似乎没有“脚”,只是被大自然的力量驱动着,“飘洒”出一幅幅流动的图画。每一种“变化”都雕饰出一尊完美的塑像,表现出超常的和谐与默契。舞姿与队形的巧妙组合创造了罕见的美,给观众以震撼!以致舞台上任何微小的变化—哪怕是少女们轻轻地扬起臂膀挥动一下手帕,也会激起狂热的掌声……以舞蹈形式反映俄罗斯丰富的文化、伟大的英雄主义和令人赞美的大自然,凝聚了俄罗斯民族精神、极具时尚的现代感、传统的文化精髓、所有民族舞蹈的精华,绝对大胆热情的表现了俄罗斯姑娘的曲线美,热力十足。这种独具俄罗斯民俗风情的现代民族歌舞,反映了俄罗斯当代青年丰富的文化、生活、伟大的民族英雄气质和热爱祖国、热爱人生、热爱大自然的朴实的民族特点。

  该团半个世纪来将足迹遍布于世界的各个角落,所到之处均受到媒体和各界人士的好评。50年前,莫依谢耶夫舞蹈团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将那种俄罗斯民间舞蹈精华与古典芭蕾艺术传统完美结合的独特艺术风格呈献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再次来到中国,舞蹈团的精湛演出把剧院挤得满满当当。1958年,莫氏舞蹈团作为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的唯一代表首次访问美国。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出时,最后一次谢幕长达25分钟。2000年1月,莫氏舞蹈团第10次赴美演出,美国观众的长久等待只换得两场演出。《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对历次演出都出乎意料地赞赏有加。美国报评人说:“绝对不能错过,想买票,别跑,跳着去。”

  今年,作为北京“俄罗斯文化节”的应邀嘉宾团体,该团对再次访华演出做了精心的准备,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并在数百个传统节目中选出最具传统艺术文化、最具俄罗斯民俗风格、最具怀念红色苏维埃的歌舞。演出剧目包括《波洛韦茨人民间舞蹈》(鲍罗廷作曲)、《荒山之夜》(穆索尔斯基作曲)、《在溜冰场》(施特劳斯作曲)、《西班牙叙事诗》、《小酒馆之夜》、欧洲组曲《家庭的欢乐》等。此次在北展剧场的演出除以上经典曲目外还将演出中国的《红绸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天——你的“心”情还好吗?
整形美容:韩式美女中国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