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伍迪·艾伦欲爆家丑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6:16 深圳晚报

  出自传 有钱赚

  伍迪·艾伦欲爆家丑

  本版撰文范萌

  昨日,现已年届70岁的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与Penguin出版公司签下合约,由伍迪·艾伦负责出一部自传,而Penguin公司要付270万美元的订金以获得该书在北美地区的版权。这部尚未问世的自传,按伍迪·艾伦的说法就是再现自己的“多姿多彩充满戏剧冲突的真实人生”,书中他将着重讲述自己与前情人米娅·法罗以及与现任妻子、米娅·法罗的养女宋仪的情感故事。不过伍迪·艾伦表示,在没有收到出版商的支票前,他是不会动笔的。在此之前,伍迪·艾伦在为他的高价自传寻找出版商时,曾写信给一家出版公司:“写作这样一部书需花费我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没有足够的财政保证而让我放下电影和戏剧的制作工作去专心写作恐怕很难。坦率地说,我需要钱来写作这部书,你们看着办吧。”不久,伍迪·艾伦将自传的英国版权以大约125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哈泼·克林斯出版公司,法国与意大利地区的版权也分别以60万美元与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为了让出版商更有信心,伍迪·艾伦作出了承诺,不仅要在自传中讲出与好莱坞女导演、演员黛安·基顿之间的所有情事,而且还要大说特说他与同居多年的女演员米娅·法罗的分分合合。而当初与伍迪·艾伦发生“不伦之恋”的米娅·法罗的养女宋仪更是这部书中不可缺少的女主角,书中将记录宋仪如何从一个6岁流浪韩国街头靠捡拾垃圾为生的小女孩,变成如今锦衣玉食、出入豪宅,跟着他走南闯北的贵妇人。

  对于自己与米娅·法罗的恩怨纠葛,伍迪·艾伦表示要在自传中来个“赤裸相见”,从二人电石火花的初次相识到各人律师法庭上无尽无休的唇枪舌剑。当初米娅因不能接受伍迪与其养女发生关系这一事实,除了选择法庭诉讼以外,她还调集一切力量对伍迪展开报复。为争取大众的同情,米娅·法罗三番五次率领另外5个女子上电视台频频亮相,大肆清算伍迪·艾伦以前做过的种种丑事与坏事。7岁的女儿蒂伦甚至揭发其亲生父亲曾在阁楼内对她动手动脚。这一下全美舆论界完全倒向米娅·法罗,对伍迪·艾伦大张挞伐。美国一些女权主义团体甚至准备组织道德法庭对付伍迪·艾伦。“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光是米娅这一个女人就可写成一部巨作。”伍迪·艾伦如是说。

  购买了自传版权的Penguin出版公司的发言人昨天表示:“作为这个时代的一个文化符号,无论伍迪·艾伦是写自己的成长经历还是写与其他人的各种纠葛,他的任何故事都是卖点。”

  伍迪·艾伦的女人们

  黛安·基顿

  1946年出生的黛安·基顿是近期美国最著名的演技派明星之一,擅长塑造现代西方的睿智女性形象。她同喜剧大师伍迪·艾伦长期合作,在美国影坛上独辟一派,创造了“市民风俗喜剧”。他俩一起拍有十部影片,其中数《安妮·霍尔》、《内心》、《曼哈顿》最有名。黛安·基顿也因在《安妮·霍尔》中的精彩演出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黛安·基顿和伍迪·艾伦在合作过程中常有绯闻传出。

  伍迪·艾伦对她极为推崇,曾作过如下的评价:“没有人具有她那样广泛的表演才能。论喜剧,谁也演不过她。她非常可爱,她身上没有一根虚假的骨头,没有一盎司造作的分量。”

  米娅·法罗

  《尼罗河惨案》中那个冷酷的杰基,就是米娅·法罗扮演的。她18岁涉足影视圈,23岁开始走红;但后来走过一段下坡路,直到结识伍迪·艾伦,才在表演上有了新的突破,成为享誉欧美的大明星。1969年,伍迪·艾伦与小他11岁的米娅·法罗邂逅,从此二人成了志同道合的搭档,并日久生情而同居,一时成为令美国影迷艳羡的影坛鸳鸯。1985年,伍迪·艾伦和米娅·法罗有了一个亲生女儿,取名蒂伦。

  米娅·法罗平时热衷于慈善事业,先后从孤儿院领养了5个来自南美、越南和韩国的孩子。而韩国养女宋仪最终成为二人分手的导火索。

  宋仪

  1973年生于韩国汉城,没有人知道她的确切生日,据说她的生母是个妓女,经常毒打她。被生母遗弃后,宋仪在街头当乞儿,后被一家基督教孤儿院收容。米娅的前夫普雷文到汉城演出,孤儿院请求帮助,他就把宋仪带回了英国。很快米娅和普雷文婚姻破裂,宋仪跟着米娅来到美国。

  1992年米娅于住处发现宋仪的裸照,因此和伍迪·艾伦决裂。已成年的宋仪选择跟伍迪·艾伦,两人爱情长跑6年后于1998年在威尼斯结婚,并领养小女一名。宋仪今年30岁,与伍迪相差近40岁。

  作者:本版撰文范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整形美容:韩式美女中国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