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当代戏剧周"揭幕 将挑战观众感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57 新华网

  在热闹的“戏剧季”落幕之后,“德国当代戏剧周”即将举办。本次“戏剧周”由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和北京人艺基金会、北京人艺小剧场合作,首先登场的是由曹克非导演执导的德国剧作家马里乌斯·迈恩堡的《火脸》,该剧将于今晚至26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进行首轮演出。由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的另一部话剧《皮脸》,也将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在这次戏剧周中,还将穿插三部别具风格的“情景朗读”式戏剧:《高级白领》、《克拉拉的遭遇》和《字母》。

  剧作家迈恩堡当年在创作《火脸》时,只有26岁。该剧于1998年10月10日在慕尼黑首演,一举成功,迈恩堡也因此被誉为德国新先锋戏剧的代表。该剧导演曹克非曾就读于瑞士伯尔尼大学戏剧系,并在瑞士苏黎世剧院和新市场剧院任导演助理工作,1997年回国后与歌德学院合作,创作排演了《北京蓝》和《在路上》。

  《火脸》表现的是一个关于家庭和谋杀的故事,其冲突的激烈、情节的残酷令人触目惊心。剧中主人公库尔特是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他生性敏感脆弱,出生时抓住母体不愿分离的他常常生活在孤独的噩梦中,在他和父母以及学校为代表的社会冲突过程中,他开始建立起“他人即地狱”的生活信念,他的目光和兴趣从人转向了火,他像一个火的精灵一般,火可以激发他的生机,火能够帮助他去净化这个冷酷肮脏的世界。最终,他以焚毁家园和自己的方式,告别了这个冷酷的世界,在他心向往之的火焰中获得了自由和新生。

  该剧的舞台形式十分独特,一改原剧写实的风格,舞台上五个装满生活杂物的大冰箱使观众时刻感受到现实世界的冷漠,从中不断被抛甩出来的生活琐屑,渐渐充满了空旷的舞台,象征着人们生存的无意义和琐碎,最终一片狼藉的舞台,正是生活中的荒漠,只有火,这带给人类最初的希望和生活质量的精灵,能够净化这片狼藉的荒漠。《火脸》剧情之残酷、舞台冲击力之强烈,将是对中国观众的一次考验和冲击,看看观众是否有勇气直面这部德国新先锋戏剧的力作,去感受这部戏带来的巨大心灵震撼!(北京晨报记者和璐璐)(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