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空马戏”广州永不落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大师延续“神舟五号”升空喜悦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前天下午,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一位稀客,来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马戏大师墨里罗先生。墨里罗告诉记者,中国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升空与着陆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要在广州推出一台拉斯维加斯风格的“星空大马戏”,让中国观众在模拟太空来一次“星空旅行”。

  舞台设计好莱坞味浓

  出身马戏世家的墨里罗可谓世界马戏界里鼎鼎有名的人物,连续多年担任国际马戏界最高规格的“蒙地卡罗马戏节”的总导演和总设计师;其所属的天才娱乐公司也是美国最顶级的娱乐策划机构,灯光设计师JEFF、舞台设计师NEIL等人曾经为麦当娜、雪儿等国际红星的个人演唱会做过整体包装,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晚会制作水平。香江野生动物园重金邀请墨里罗与他的得力拍档JEFF和NEIL等一行数十人来到广州,对动物园原有的马戏表演场进行全新改造,制造出一台以太空为主题、美国好莱坞式的马戏晚会。目前他们正在运作之中,整台晚会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后推出。
左图:墨里罗把世界一流的演出制作观念带到广州

  在墨里罗眼里,舞台设计、灯光效果都是影响马戏演出的重要因素,他们这次来到广州,就是要把整台演出打造成充满高科技因素、以外太空为背景的一次“星空旅行”。记者好奇地问,舞台效果是否会借用他们之前所制作的麦当娜或雪儿演唱会的一些成功设计呢?墨里罗连连摆手说“NO”,强调这次是一次全新的设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而且会比以前做得更好”。至于为什么要以太空为主题,墨里罗就笑说这是酝酿已久的计划,中国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升空与着陆,中国人民为之欢腾,他们以太空为题,正好就是“这种欢乐的一种延续”。

  虽然舞台演出的一些细节是“商业秘密”,但墨里罗还是为记者透露了一些内情:“在灯光的配合下舞台会变成太空船,另外,演员的服装和表演的节目都会重新包装,比如大家所熟悉空中飞人,就会变成在太空里行走跳跃一般。”

  据悉,参加表演的是俄罗斯演员,而墨里罗推崇的是美国风格,两者是否有矛盾呢?墨里罗说,马戏表演在世界范围内基本有两个流派,俄罗斯马戏是传统的实力派,以高难度技巧见长,而另一派则是美国拉斯维加斯为代表的现代派,以现代高科技的灯光、音乐、舞台见长,二者虽有不同,但是“马戏界是一个世界大家庭,他们知道我,我也知道他们,大家都是专业人士,合作起来没问题”。

  美国大师称赞中国杂技

  墨里罗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可是对中国的杂技并不陌生。记者请他对比中国杂技与外国杂技的不同,他答道:

  “中国的杂技水准很高,是世界最顶级的,在广州、北京、昆明都有很棒的杂技团,据我所知,中国民间还有数不清的‘杂技世家’,人才充足。”但是,他说到这里话锋一转,表示中国的杂技市场似乎并不火爆:“在国外,杂技表演其实就是马戏团表演,在一个大帐篷里,走到哪里演出到哪里,娱乐性很强,大人小孩都爱看;而在中国,杂技表演独立在马戏之外,水准高的演出总是在剧场里表演,气氛太严肃、太认真了,观众看的热情也不高”。

  记者让墨里罗就中国的杂技表演提一些建议,他就说:“一些传统的东西应该要改进。就舞台设计来说,我觉得中国的舞美工作者的眼光看得要远一点。比如我们,除了马戏,还为电视台演出、演唱会、电影颁奖礼等做舞台设计,能够接受许多新的东西。中国的杂技表演应该换一身‘新装’,无论是马戏或者杂技,娱乐观众是最重要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