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幸福的彼岸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30 南方日报

  方 子

  一个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日前从北京来看我,相见甚欢。席间闲谈时,说起家庭问题,他感触很深。说他在北京的许多老同学旧朋友家庭都出现了问题,有的离婚,有的是“冷战进行中”。也是的,婚姻持续了这么多年,激情早已不在,彼此间消磨了当初的神秘感和魅惑力,联系着双方的恐怕就只剩下亲情了。如何才能让这种感情平和地维持下去呢?大家
都感到很茫然。

  我想起了高中时期最好的一个朋友,在我心目中她一直是幸福和完满的代名词。她的父母都是医学院的领导,她也出落得很漂亮,大学毕业后分配了很好的工作,后来嫁了一个很出色、前途无量的优秀老公,生了个聪明伶俐的儿子。她的老公和我们也是好朋友,追她的时候那可真是十八般武艺都使了出来:花是每天都要送的,饭是每天都要请的,还要隔几天请我们一帮姐妹看电影喝咖啡泡酒吧。婚后也是鲜花不断,鞍前马后伺候得十分周到,浪漫得不得了。我们几个姐妹嫉妒得一个个眼冒绿光,恨不得挖了她的墙角换上自己。以后每次同学聚会,大家谈起她的生活都是羡慕不已,她则是很雍容地抿嘴一笑。

  我和老公聊天时经常谈起她,经过一番添油加醋添砖加瓦的描述后,都要加上相同的结束语:你看你,十几年了就从没给我送过花,哪像人家那么浪漫、那么幸福!下辈子啊,怎么说也要找个会浪漫的!老公听后都是笑呵呵地跑去看儿子做作业去了。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一个人对镜自怜。

  昨天,忍不住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彦,你过得好吗?很想念!

  过了一会,她的回信就到了:方子,我不快乐,我觉得生活一点意思都没有,我对婚姻越来越失望了。我不幸福!

  这话简直就像一声晴空霹雳,把我震得乱了方寸:这怎么可能呢,在所有人的心里最美满的婚姻怎么会有问题呢?我赶紧打电话过去慰问。原来,她老公的官越做越大,工作越来越忙,应酬越来越多,酒喝得越来越猛,且经常呼朋唤友夜不归宿。别说送花看电影了,就是饭也难得回家吃了。浪漫早已荡然无存。钱是挣了不少,面子也挣得挺大,出入都很风光体面,可生活却是越来越乏味。每当他回家时也都喝得醉醺醺地不省人事。家对他来说也许只是一间客栈。彦每天就只能一个人承担着工作、家务、接送儿子、教育儿子的责任。她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一家三口可以安安静静地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最后,她说:“方子,你真幸福,我一直都很羡慕你的生活。”在电话里听着彦的哭声,我的心情无比沉重。

  后来,跟老公说起这事,忽然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别人的幸福,就如遥远的彼岸,可望而不可知。其实,生活是否幸福,只有自己心里最明白,它没有什么评价标准,也不是它所呈现的表象那样能够让他人一目了然。虽然,我们的家庭没有鲜花,没有金钱没有排场,可是,我们相亲相爱。也许,我们不够浪漫,可是我们都在用对彼此的关怀来维护这个温暖的家。

  记得有一句歌词大意是这样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但愿,到老的那一天,我们的家依然相亲相爱鸟语花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