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年代》借鉴《天堂电影院》 串老片不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46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意大利著名影片《天堂电影院》曾在片中剪辑了大量经典电影中的接吻镜头。据悉,一部正在宁夏拍摄的爱情故事片《电影年代》也将借鉴这种手法,将我国20余部经典老片片段融入新片中,该片编剧称制片方已经与这些老片的者谈妥,双方不会产生纠纷。

  据该片编剧、影评人程青松介绍,《电影年代》是一个关于爱、成长和救赎的故事,男女主人公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一起看露天电影。在影片中,《马路天使》、《红色娘子军》、《小兵张嘎》、《小花》、《小街》、《少林寺》等20余部老影片的海报、片段等将被有机地插入,成为推动情节发展与人物命运转折的有效工具。比如当男女主人公与相聚时,影片把《小花》中的《妹妹找哥泪花流》插曲与片段呈现到银幕上;而当两人分离时,《少林寺》中情人分别的片段就出现了。他同时表示,把这些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电影通过一个故事有机串联起来,也是为了唤起看着露天电影长大的那代人共同的记忆。

  当问及这样的做法是否会产生侵权问题,程青松说,制片方已经跟这些影片的出品单位谈妥,征得了对方的许可,不会出现任何有关版权的纠纷。

  据悉,该片导演小江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黄建新担任监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