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兄弟连》登陆央视 首集播出前将重现艾美盛况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6:09 深圳晚报

  《兄弟连》今晚登陆央视

  首集播出前将重现金球、艾美盛况

  本报讯今晚22∶56,汇集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与汤姆·汉克斯等巨星的美国电视剧《兄弟连》将在央视8套首播。该剧耗资1.2亿美元,号称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电视剧。据悉,为
展示该剧所取得的成就和影响,今晚播出的第一集前,将加上2002年“金球奖”和“艾美奖”颁奖盛典中《兄弟连》获奖的盛大场面,这在《海外剧场》中比较罕见。央视文艺中心国际部秦主任这样说明:“这部电视剧的影响是通过这两大奖项体现的,我们希望观众能够多了解一些背景。”他介绍,《兄弟连》首轮播出是每晚一集,二轮复播安排在白天,是两集连播。

  〉〉〉快评

  虽然是电视连续剧,内容是连贯的,但它每一集都有一个相对集中的主要角色。通过对这一角色的强化描写,得以在表现出战事进展的同时始终抓住人物的心理与状态,用人物支撑起剧中战争场面的复原。

  该剧节奏非常快捷,人物对话风趣幽默。在拍摄技巧上,对静止的大场面,多用摇移的长镜头纵览全景;而表现激烈战斗场面的时候,则用手提摄影机跟拍,打破构图,晃荡不宁,从而产生一种强烈的纪实风格。

  《兄弟连》最出色之处就是它自始至终都用悲天悯人的情怀与审视的目光描述战争,集中到一点就是剧中一排长哈里所说:战争就像炼狱。

  〉〉〉

  《兄弟连》中译本抢先出版

  《兄弟连》原著中译本先于同名电视剧与中国读者见面。据悉,译林出版社特地为《兄弟连》定做了封面和正文用纸,随书还将附赠珍贵的彩色双面地图。

  历史上的兄弟连———二战时美国101空降师506团E连是美军进行快速部署和实施应急作战的重要力量,被誉为陆军“全能师”。曾身为E连最年轻士兵的莱斯特,在世纪之交把自己作为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的难忘经历和与战友血泪凝结的珍贵回忆,告诉给著名的二战史专家史蒂芬·安布罗斯。安布罗斯曾担任奥斯卡最佳影片《拯救大兵瑞恩》的历史顾问,并曾为艾森豪威尔和罗斯福作传。他在对E连的幸存者进行长时间访谈,并参考了当年战士的日记和家书后,以《兄弟连》一书记录了这个死伤率高达150%的E连英雄的惊人故事。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阅读本书后深受感动,随即推荐给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于是,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联合打造了这部电视剧集。

  《兄弟连》责任编辑介绍说,电影语言和画面固然把E连从诺曼底登陆到二战结束时残酷训练、艰苦卓绝、屡建奇功的故事展现得格外鲜活,其中丰富真实的人性内容却只有在小说里才能体现得更深刻、更全面,本书堪称战争中人性的伟大心灵史。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