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银谷》再现晋商传奇 杜雨露笑说坏人好演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01: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侯艳宁)晚清故事总有挖不完的题材,晋商传奇成了这两年晚清戏的亮点。38集电视连续剧《白银谷》昨天开拍,有着宁静、杜雨露、侯勇等实力明星的加盟,使得这部晋商戏增加了看点和份量。

  导演苏舟因刚刚拍摄过《省委书记》受到好评,他说自己常常去参观山西的王家大院,在这个一代巨贾的深宅大院里,总会激发他探索晋商秘密的心理。正好山西作家成一历
时15年完成了心血之作———《白银谷》,展现的是清朝末年山西票号的一段兴衰史。经过1年多的准备,《白银谷》终于要上银幕。

  这部戏表现的是西帮票号大户康老爷子在国家没落,家庭内部争斗的困境下,苦心经营的商业帝国日渐哀颓,他不甘心失败,但越努力挣扎反而越酿成更大的悲剧。剧中杜筠清(宁静饰)和康三爷(侯勇饰)相爱已深,但却被迫嫁给康老太爷(杜雨露饰)。杜筠清卷入康家父子的感情漩涡中。

  苏舟说这部戏他要拍成刻画人性的经典,虽然时下有同样晋商题材的《龙票》也在拍摄中,但苏舟对自己的戏充满信心。而刚刚在央视热播过的《大染坊》讲述的也是相似历史背景下的地方商贾的故事,苏舟对它却评价不高:“《大染坊》不好看,但是侯勇演得好。”

  侯勇听了苏舟的这番话后,开玩笑说苏导演讲话不负责任。他本人更喜欢演《大染坊》里个性张扬的陈老板,而《白银谷》里的康三爷有着太多人性的弱点,可能演的时候会压抑很多。

  杜雨露则要从《省委书记》的高级干部变成无毒不丈夫的康老太爷,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演戏经:好人难演,坏人好演,因为坏人发挥空间大,康老太爷这样的角色是自己一直想尝试的。大器晚成的杜雨露还笑说自己46岁才红,红之前演什么都不挑,红了之后也开始挑戏了,为了演康老太爷他还推掉了很多电视剧的拍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白银谷》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