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法官妈妈》进京“办案”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17: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应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长安大戏院之邀,沈阳京剧院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现代京剧《法官妈妈》将于11月18日、19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现代京剧《法官妈妈》以关爱、教育犯罪少年为主题,描述以慈母般情怀对待犯罪少年的主人公———安慧,依法公正判决为母亲抱不平打人致伤的张帅劳教三年的感人故事。这出戏赞颂了一个“法官妈妈”对失足青少年的理解与关爱,同时,也在呼吁着整个社会
人与人之间理解与关爱。

  该剧导演彭安娜在这出歌颂母爱的剧中充分调动戏曲艺术表现手法,将唱、念、表、演、翻、舞与戏剧情节的表现、感情的渲染、各个人物性格的刻画结为一体。布景、灯光,着力运用现代意识和手法创造出引人联想的舞台意境,十几个场景自然变换,使电影蒙太奇手法在舞台空间上得以体现。在唱腔设计上,是具有丰富创腔经验的国家一级鼓师杨登勋。

  被誉为“程派艺术标准传人”的迟小秋在剧中扮演主人公———安慧,在此之前她从未参演过现代戏,她凭着深蕴的艺术修养与灵气,认真分析剧本和人物性格,与导演密切合作、潜心研究,并特别为自己的角色设计了许多潜台词,比较严谨地把握了人物“既要表现一个执法者严正与刚毅,又要表现一个女人的母爱与善良”的行为情感尺度,仅用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就将有血有肉的“法官妈妈”生动感人的展现于舞台之上。

  国家一级演员常东,工武生兼演老生,擅严派,他以36岁年龄在剧中饰演18岁的孩子。将张帅的善良与浑噩与对安慧误生的仇怨和母亲般温情的感悟交相披露,并合理运用言派唱腔表达人物情感,取得了良好艺术效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