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休-格兰特推出自己的“浪漫喜剧终极篇”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08: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本月15日,英国影星休-格兰特(HughGrant)带着他的最新作品《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抵达德国慕尼黑宣传。43岁“高龄”的休-格兰特在新人多过牛毛的影坛已经算不上小生,但是这次展示给观众的依然是他得以成名的恋爱喜剧片,他自己也把这部新作称之为“浪漫喜剧片的终极篇”。休-格兰特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接受了德国媒体的专访。

  问:你和编剧理查德-库第斯(Richard Curtis)之间合作一直很顺畅吗?

  答:上次在筹划《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时候,理查德-库第斯起先想要别人来扮演主角而不是我,当然我为此付出了艰苦的抗争。这次加盟这部电影也正是因为我对《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非常满意,所以希望能再度擦出火花来。要不是本片制作人的干预,这部电影中我还会拍摄第四部分,讲述法国部长的那段爱情故事。

  问:自从《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以来,你感觉自己的变化是什么?

  答:我只是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大胆自信了。我很幸运得到这个角色,让事业在海外市场也打开了局面。我不可能总为明天斤斤计较。现实的说,我得到了更多选择剧本的机会,当然报酬比以前上涨了一些。随着拍摄电影越来越多,我可以自由发挥的余地就更大。

  问:这部新片像是大拼盘,你介意和这么多演员合作同演一部电影吗?

  答:其实我对电影中自己是不是主角,或者角色所占位置的重要性,并不是那么介意。如果过于计较那些,反而会给自己太多压力。与其成天盘算着那些细枝末节,还不如坐在家里看电视或者和朋友打高尔夫。

  问:你在电影中谈恋爱的女性有很多,你自己怎么看待和女人谈恋爱?

  答:在真实生活中这种恋爱的感觉当然是美妙的,但那仅仅是电影而已。本片编剧理查德-库第斯认为人们一定会很容易坠入爱河的,但是像我这样的人却认为这其实并不容易。往往人们所处的环境也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在意大利和法国,浪漫就像是空气一样无所不在,这种氛围就像催情药一样让人对爱情想入非非。

  问:那你为什么对恋爱不愿付出积极的行动?

  答: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觉很疲惫。每天我考虑的问题总是“下一部电影是什么呢?这部剧本适合我吗?”成天被这些问题包围的感觉实在不好,毕竟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隐私,像正常人一样休息。

  问:你是说你厌倦成为明星吗?

  答:我是说我不想在明星的道路上走得太远,但是很多事情身不由己。

  问:你在电影里的舞蹈,是否专门和舞蹈教练学习了很长时间?

  答:我没有找舞蹈教练学习,那是拍电影时的发挥,当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不会再跳舞了,因为我不喜欢跳舞。电影这种东西很奇怪,会把人真实的一面掩藏起来,这会造成大众对表演者的误解。

  >>链接

  关于电影《真爱至上》

  故事:本片是一个短篇故事集,由十个各自独立发展但是又相互牵连的爱情故事构成,它们都发生在距离圣诞节到来前的五个星期。

  休-格兰特的角色是一位新当选的英国首相,年轻有为的他刚刚入住唐宁街之后便发现自己居然喜欢上了漂亮的单身母亲娜塔丽(Natalie),而后者只是首相府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于是一场浪漫的爱情风暴展开了。

  幕后:本片导演兼编剧理查德-库第斯也是一大亮点。他执掌的四部作品《四次婚礼一次葬礼》、《诺丁山》、《憨豆先生》系列及《BJ单身日记》,堪称票房常胜将军,而且在专业人士眼中也颇得好评。本片出品方环球电影甚至把本片的欧洲档期安排在了和《黑客帝国3》同期上映,由此可见环球电影方面的信心之坚强。(记者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真爱至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