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蝶舞天涯》专题 >正文
《吕布与貂蝉》改名 四轮修改耗资两百多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广电总局禁播一年半之久的电视剧《吕布与貂蝉》经修改后,近日再次获得公映发行播出证。为避免被指过分戏说,这部原取材于《三国演义》的大戏将剧名改为《蝶舞天涯》,仅修改费就花去200多万元。本月起,全国暂停播出该剧的电视台将重新播出新版《蝶舞天涯》。

  35集电视剧《吕布与貂蝉》是著名导演陈凯歌监制的古装大戏,取材于《三国演义》。剧中造型依据了韩国漫画《苍天航路》,对大家熟悉的吕布与貂蝉的故事进行了大胆的演绎,吕布不再是吕布,貂蝉也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貂蝉。该剧汇集了陈红、黄磊、耿乐、傅彪、袁泉、李小璐、尤勇、孙飞虎、娟子等明星,于去年4月起开播后,在深圳、西安、广州、长沙、贵阳、杭州、武汉等城市均创下了年度最高收视率,但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批评。

  去年夏天,广电总局根据某些观众的意见,下达了各地紧急停播该剧的决定,令其出品方对其暴力、戏说、迷信等观众反映的意见进行修改,各地电视台均中断了该剧的正常播出。

  针对广电总局提出的近百条修改意见,去年底,《吕布与貂蝉》进行首次修改,但送审后即被退回。屡改屡退,三轮下来,才明确了禁播的主要原因:该剧对《三国》经典人物和故事的篡改与戏说,不符合目前的电视剧管理规定。对此,该剧出品方再次动了关键的手术:将全剧人物名字全部改成与《三国》无关的人名,吕布改名天涯,貂蝉变为蝶舞,新剧名自然也就改成了《蝶舞天涯》。这一大手术,必须给全剧重新配音、合成,有的场景还进行了重拍或者用电脑动画修补,工作量等于一部电视剧的正常后期制作。终于,在耗资200多万元、四次修改后,《蝶舞天涯》于本月上旬正式通过审查。该剧在北京、上海、福建、山东等地的发行被暂停一年多后,重新被允许进行。(杨劲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修改后,貂蝉化名蝶舞
图:黄磊饰演的吕布改名天涯
  (夏天/编制)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