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妞妞书城清凉上阵大谈“时差七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14:53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刘芬/文冯明/图

  应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的邀请,昨天,“长翅膀的绵羊”妞妞从伦敦飞了回来,在书城与读者见面并举行签售活动。在瑟瑟寒风的早晨,妞妞却穿着小背心清凉上阵,心情火热。不仅仅是因为她刚刚在伦敦拍摄完自编、自演的影片《时差七小时》,还有远到而来的小读者、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师妹、师弟的捧场都让妞妞特别兴奋。

  《时差七小时》是根据妞妞的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而成。小说由海天出版社出版,发行一年已再版6次,印刷近15万册。昨天因为妞妞的到来,海天出版社出版的《长翅膀的绵羊》再次掀起销售高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电影《时差七小时》服装和道具义卖活动,剧中男女主角陈冠希和妞妞的服装都在义卖之列。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井冈山希望工程春风中学。随后,妞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时》是散文式

  从《长翅膀的绵羊》到《时差七小时》,十几岁的妞妞迅速完成了写书当作家到写剧本当编剧的转变,从一个自我的表达者被推到了大众面前。读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小说和影片最大的区别。妞妞告诉记者:“书里的感情主要集中在和陈冠希903DJ的身上,但是电影里却集中在一群朋友之间的感情。因为故事讲述的是十七八岁的中学生的感情,不可能惊天动地,传递的是一种很细微、微妙的心情。”

  《时差七小时》可以说是国内很少见的以留学生为题材的电影,妞妞想通过这部影片告诉观众什么?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这个问题妞妞谈到最多的是分享:“我主要是想与大家分享一下那段时间的生活和感情,希望大家留意到十几岁中学生的感情生活,朦胧的初恋和朋友的感情,这正是有血有肉的地方。影片不是剧情片,有点像散文式的电影,风景很美,不像《美国派》一样搞笑,也不像动作片一样打闹,需要体会一种心境和意境。”

  被NG十几次

  妞妞虽然在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进修过表演,但拍戏毕竟是头一回,首次当演员的她的评价是:当演员很辛苦但也是最幸福的事。第一次拍戏肯定被NG过,妞妞非常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在第一周被NG的次数最多,大概有十几次。还好,第二周后,放松下来,就慢慢好了。

  陈冠希是前辈

  妞妞的首部电影就能和资深导演阿甘、偶像派演员陈冠希合作,不能不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一开始我认为陈冠希是一个明星,会很骄傲。但是接触后,发现他本人很随和,最欣赏的是他的直接,他会当面直接说出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背后讲”。

  拍一部王家卫式的电影

  妞妞以前是学经济的,很理性的一个专业,后来因为拍摄《时差七小时》,又改修了电影。现在看来妞妞是真的喜欢上了电影,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电影比经济有意思多了,我最终目的是当电影导演,因为导演对整个电影的风格可以控制,有说话的权力。我很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在美国王家卫的影响很大。如果我幸运能够在电影界生存的话,想拍一部像王家卫一样,个人风格强的电影。我个人还非常喜欢大卫·林奇,希望将来能拍出有个人风格,并能为主流观众接受的电影。”

  问及将来的打算,妞妞说“《长翅膀的绵羊》这本书,故事还没写完,我准备继续再写,把它写完,下一步明确的写书计划还没有打算。电影剧本倒是有一些想法,正在写。”

  (图片见PDF版A21版)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文冯明/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