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崔永元怒打《手机》专题 >正文
《手机》热闹看片会 葛优否认影射崔永元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11:45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北京专电 《无间道3》的热潮余音未绝,又一部合拍大片在京城揭开面纱———由哥伦比亚电影亚洲公司和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手机》昨天下午在北京东方新世纪影城举行了“冯小刚亲朋好友看片会”,导演冯小刚和剧组主创刘震云、葛优、徐帆、张国立、范冰冰和全国数百家媒体的记者共同体验了“冯氏贺岁片”的“变脸”之作《手机》。

  “亲朋好友”是噱头

  每一位到会记者的手中都有一张印着大红字体“冯小刚亲朋好友看片会”的请柬,本以为这意味着所有主创人员都会“挈妇将雏”带家属出席,结果才发现除了导演冯小刚有主演之一的“家属”徐老师相伴,其他人都是独自一人。还是《手机》的监制王中磊抖出了其中的奥妙:全是冯小刚“耍”的花样。

  王中磊表示,其实这次看片会就是安排给媒体的,冯小刚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正是露出了他“狡猾”的尾巴———想和大家“套辞”,让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因为冯小刚一贯把帮助支持他的人看作好友、比作亲人,因此看片会就以“亲朋好友”命名。有趣的是,片中很多主要角色的名字比如葛优扮演的“严守一”、徐帆扮演的“沈雪”等都是冯小刚周围朋友的真名,而范冰冰扮演的第三者“武月”干脆就是冯小刚助理的名字。一般人都怕电影中戏剧性的情节和自己对号入座,可这班朋友却无私奉献了自己的姓名权,冯小刚同样认为这是朋友们对他的支持。

  葛优认同“善意的谎言”

  除了之前的《卡拉是条狗》,葛优这还是第一次在贺岁片中带头套,在片中他像模像样地扮起了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的名嘴“严守一”,无论是栏目的风格还是“严主持”的形象都与《实话实说》的主持人崔永元有一拼,不过“严守一”在片中却先后与三个女人纠缠,个人生活相当“丰富”。难怪葛优一上台就急着向老记们解释:“演这个角色是参考过崔永元的节目,但也同时看了很多谈话节目,所以《手机》的故事真的不是说崔永元。”

  片中的“严守一”为了瞒过妻子,用手机玩了不少花样,比如短信传情、铃声转振动档、不关机直接取下电池以达到“不在服务区”的目的等,最终谎言都被揭穿,身边的女人都离开了他。生活中的葛优是公认的好同志,至今还保留着用呼机的“落后”方法,但他也颇有感触地表示,为了家庭的和睦,有些善意的谎话也很重要。比如他和妻子一起上街,“如果看见漂亮的姑娘走过去,我就跟我媳妇说她其实挺好看的,但千万不能直接对媳妇说人家比你强一百倍。这就会伤人了。”

  张国立四川话出彩

  张国立扮演的作家兼策划人“费墨”在片中和“严守一”属于同一战壕的朋友,尤其一口地道的四川话说得活灵活现,为人物增添了不少亮点。最初这个人物并没有说方言的设计,但冯小刚念剧本时张国立老觉得不对劲,一问果然是冯小刚凭想像写出来的。擅长各地方言的张国立毫不客气地告诉冯小刚,其实普通话是所有语言中最缺乏语言魅力的一种。他开始用陕西话、山东话、河南话和广东普通话先后来试演这个角色,最后在说到四川话时最为传神,被冯小刚拍板定下。银幕上的“费作家”立住了,银幕下的张国立却为此推了一个档期的拍戏合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葛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