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首部反映晋商票号的电视剧《白银谷》拍竣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01:21 燕赵都市报

  与北京金天地影视公司曾经拍摄的两部电视剧《让爱做主》、《浮华背后》类似的是,该公司的新作《白银谷》依然是一部依托充满戏剧性的故事情节,折射深刻主题的作品。《白银谷》的导演苏舟告诉记者,不同收视诉求的观众都可以在这部电视剧里找到具有吸引力的元素,想解闷儿的可以专注于它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悬念丛生的故事架构,想看出点味道的可以通过它感受为商之道,解读历史魅力。

  苏舟:曲折故事折射厚重主题

  明清时期的晋商独创并垄断了金融汇兑的票号,富可敌国,在票号200多年的辉煌过后,它销声匿迹了,这个过程充满了传奇性。《白银谷》中刻画的康家是当时票号中的牛耳,康家票号的经营牵扯出来诸多悬念。在杜筠清嫁入康家形成老夫少妻的组合后,她偏偏又爱上了康家的三少爷,每个人物将何去何从?这本身就会刺激人们的好奇心。

  剧中描写商人的商业案例是很吸引观众的元素,《白银谷》中涉及的案例不少,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故事的悬念,这也是刻画人物的重要素材。举个例子,在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后,康家票号面临被洗劫一空的威胁。当时康家决定立即向平日的客户不计利息、不记名册地发放贷款,其实这就等于把这些钱白送出去了。表面上看,康家这样做是爱国的举动,事实上他们还有自己的小算盘:被八国联军扫劫,一文钱都不会剩;放贷给国人,等时局稳定后,能还多少是多少,少总比没有强。

  宁静:角色棒才找我

  对新作《白银谷》,担任主角的宁静表现出了很足的信心。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不止一次说:“我就先吹个牛,这个戏一定好看。”故事精彩是一方面,宁静夸口自己的表现一定会为角色加分,“否则导演随便找个演员就好了,杀鸡焉用牛刀。”

  杜筠清前后变化很大,但是这种戏剧性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不会特别突然。虽然你知道这个故事是编的,但是你会愿意去看。杜筠清是一个在法国长大的名门之秀,嫁入与自己格格不入的封建家族,她自然会去抗争。

  “导演找我首先是因为这个角色很棒。其次我是个好演员,不是长得怎么样就行了,也有可能是我演得杜筠清很符合他对这个人物的想像,以至于导演以为大气、洋气的不是杜筠清,而是我宁静。”

  杜雨露:比《大宅门》好看

  从起初有着金融帝国梦想的商业奇才,到后来成为封建残余的代言人,由杜雨露扮演的康老太爷也是《白银谷》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在热播剧《大宅门》中,杜雨露扮演的也是封建大家族中的掌门人,比较起自己的两部作品,杜雨露说:“《白银谷》要比《大宅门》强。”

  在《大宅门》中,杜雨露扮演了白老太爷;在《白银谷》中,杜雨露易姓为康,依然是一个老太爷的角色。杜雨露说,虽然都是老太爷,但是《白银谷》中的康老太爷要丰满很多。

  牛犇:我就是个开心果

  在《白银谷》的片场,牛犇是个不折不扣的开心果。他的即兴表演不仅让与他配戏的演员开怀,其他工作人员也会在不影响拍摄的前提下偷着乐。

  牛犇在《白银谷》中扮演的是康家的教书先生何举人,这位先生有点小才,但他只能屈尊在康家当个教书先生。牛犇告诉记者,导演对他提出的要求是活跃气氛,要演出封建文人的酸腐气,说话做事动作幅度尽量夸张一些。为了达到幽默的效果,牛犇的造型也很特别,长长的寿眉,上唇的胡子自然地垂下来,在左右两侧呈两个对称的小S形,穿的衣服一般要大一号,走起路来含胸哈腰,说起话来摇头晃脑,动辄还之乎者也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白银谷》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