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奥斯卡风向标最新指示 《美国荣耀》今年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8:13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大年度影评人奖项之一“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得奖名单前日揭晓,影片《美国荣耀》一口气拿下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剧本两项大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前日,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55位影评成员聚集在曼哈顿,宣布第38届“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得主。而这个年度奖项向来被认为是奥斯卡风向标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事前备受瞩目的“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年度最佳影片,最终由沙里
·斯普林格·博尔曼、罗伯特·帕西尼执导的《美国荣耀》险胜另外两部实力强劲的影片《神秘之河》与《迷失东京》。此外,沙里·斯普林格·博尔曼、罗伯特·帕西尼这对搭档还勇夺今年“国家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剧本奖。

  据了解,《美国荣耀》描述了一名生活过得相当枯燥乏味的医院档案室管理员,穷极无聊时突然想到把自己的平凡生活画成漫画出版,想不到出人意料地大受欢迎,让他成为轰动人物。到目前为止,《美国荣耀》已经在世界各国的影展中拿下不少奖项,包括2003年日舞影展评审团大奖、2003年坎城影展、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及2003年爱丁堡电影节最佳新进导演奖等。

  电影《神秘之河》虽然在“最佳影片”的评选环节竞争中败给了《美国荣耀》,但“演而优则导”的资深影星伊斯特伍德却以这部影片勇夺“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另外,年度“最佳男演员”是《迷失东京》的男主角比尔·默里胜出,这可令他在角逐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战局中先吃下一颗定心丸。在好莱坞沉浮多年的南非美女查理兹·塞隆,终于凭着《女魔头》一片中的精湛演技获得年度“最佳女演员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