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麦家小说连载《暗算》专题 >正文
麦家喜获“进步最快”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1: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前日,由全国108家媒体联合举办的“2003年度中华文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巴金和杨绛众望所归,分别荣获本年度“文学先生”和“文学女士”称号。而本土新锐作家麦家则荣获“进步最快作家”,并成为“当年度最为引人注目的作家”之一。

  刚刚获奖的麦家可谓“双喜临门”。记者昨晚给他打通电话时,他正在上海筹备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己的作品研讨会。据悉,随着《解密》获得茅盾文学奖提名,上海《文学报》联合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省作协、成都市广电局,决定于9日在上海为他举办作品研讨会。全国文学界、评论界的知名人士都将参加,而媒体也蜂拥而至。

  对于获奖,麦家非常谦虚:“提名的五位作家都实力不凡,特别是红柯。这次我胜出,多少有些意外,当然也十分高兴。我尊敬的巴金和杨绛当选文学先生和文学女士,自己竟然与他们并提,这是我的光荣。”

  在引起全国瞩目的同时,低调的麦家正潜心创作。昨晚他向记者透露,正在创作的新书暂时定名为《三只手》,是写关于人类极度膨胀的欲望让人类步履维艰的故事,表现了人类的生存危机。目前小说还没写完,但全国10多家出版社已经挤破了门槛,准备敲定出版事宜。

  在此次中华文学人物年度评选中,“人气最旺的作家”由“文学中的传奇人物”贾平凹夺得,刘震云则以《手机》杀入影视的影响获得“最有影视缘的作家”;“最富争议的作家”是因“法律苦旅”而被议论的余秋雨;“最被看好的网络作家”是擅写“精神碎片”的慕容雪村;“最具潜质的青年作家”是邵丽,“最具活力的作家”的是诗人韩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