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天龙八部》广东首播 张纪中:我从来没满意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龙八部》大年初一在南方影视频道开播,昨天的开播仪式上,制片人张纪中、“阿珠”刘涛、“段誉”林志颖和“神仙姐姐”刘亦菲都来了。顶着一头黑白夹杂的长发、留着一腮黑白相间的胡子又穿着一件黑白条纹T恤的张纪中成了全场的焦点。而跟过于年轻的刘亦菲和不再年轻的林志颖比起来,从《外来媳妇本地郎》走出去的本地明星刘涛因“阿珠”一角引起的好评如潮而成为三位演员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

  胡军眼神很“凶”

  胡军昨天因为拍戏来不了,但众人的焦点还是围绕在他身上。对他扮演的“乔峰”,张纪中毫不犹豫地打了90分,“是所有角色里最突出的一个”。张纪中说,早在《笑傲江湖》选角的时候,他就跟胡军碰过面,当时胡军来应征“令狐冲”。“当时我一看就知道不合适,他的眼神太‘凶’,不过我对他说:‘你等着,咱俩肯定要合作一次。’后来我签下《天龙八部》,第二天我就打电话给胡军———他是演‘乔峰’的不二人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图:张纪中右图:《天龙八部》主创人员
  刘涛一笑赚人泪

  张纪中说,选角时“王语嫣”让他最头痛,“阅美女无数,漂亮的很多,但气质纯净的就是没有。”后来他一度想用刘涛,直到有人推荐了当时才15岁的刘亦菲。“一看就知道是她了,连金庸看了她都说:‘可见我写的‘神仙姐姐’是确有其人的。’”
因为中途被“弃”,刘涛曾经想不通,张纪中却觉得她演“阿珠”才更有“前途”。“刘涛的笑容很甜美———越是笑得甜美,她的命运便越让人觉得惋惜。虽然20集以后就没有她了,可所有观众都会时时想起她的笑容。”事实也是如此,《天龙八部》在其他地区播出时“阿珠”一角最赚人热泪,还有大学生评她为“最佳情人”。

  右图:刘涛、刘亦菲、林志颖

  为“阿珠”刘涛付出了不少。拍“乔峰”误将“阿珠”打死那场戏时,她正好发烧39度,还坚持吊着钢丝,在一月天里一次又一次地从30米高的桥上“摔”进冰冷的河水里,心疼得一旁的刘妈妈眼泪直流。昨天苦尽甘来的刘涛一直乐呵呵的,她说她真的爱上了“阿珠”这个角色,“死在爱人的怀里,而且一直活在他的心中———这样的人生多完美!”

  《天龙八部》不再“慢”

  因为《射雕英雄传》和《笑傲江湖》,“张纪中版”金庸剧慢吞吞的节奏惹来不少骂名。而《天龙八部》,张纪中昨天宣称:“把节奏加快了不少。”片子由他亲自剪接,找一帮人在旁边看,哪段闷了就把哪段剪掉。

  《天龙八部》有些音乐被观众批评“不贴切”,张纪中爽快地说:“没错儿!”他表示很多东西身不由己,当时负责音乐的赵季平刚丧妻心情不好,制片方和电视台的制约又让他施展不开手脚,“当年拍《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啊,因为用了当时没啥名气的孙海英,一连找了五家公司都没人投钱!”他叹了口气:“说实话,拍了这么多剧,我一部也不满意,一天到晚处于焦虑中!可有什么办法呢———钱是人家《英雄》的一个零头,时间又紧……只能就这么着了。”

  好在《天龙八部》总算反响不错,网上也破天荒地有了不少好评,张纪中自嘲是“与网民长期斗争的结果”。他正色说,即使以前挨骂的时候,他也没恨过那些人,“很多意见都说得挺对头”,可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些人骂粗话,“我们也是劳动者,也没招你惹你,那样侮辱人是不对的!”

  《神雕侠侣》要用新人

  如今张纪中在筹备《神雕侠侣》了,这部戏着重写情,观众最关心的莫过于“杨过”和“小龙女”由谁演。昨天张纪中正式表态:“还没选中,但我希望用新人。”

  张纪中说,他对《神雕侠侣》的期望比前几部都要高,“得是一部突破之作,要拍得浪漫”。只是主演问题让他心烦,“杨过非常难选,我的意见是找个新人,有点新鲜感,但投资方从来喜欢找大腕。”“杨过”没定,“小龙女”也没法选,“他得叫她姑姑呢,得看着年龄配———杨过不能太老了,小龙女也不能太嫩了!”有记者试探:“要有女演员为演‘小龙女’送‘身体红包’怎么办?”张纪中板起了脸:“这一行要讲正气!”本报记者李丽 摄影 魏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