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做汉天子 黄晓明“三心二意”玩《龙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20:15 千龙新闻网

  历时达四个多月的拍摄,讲述晋商的四十集大戏《龙票》近日在横店影视城杀青,一路对此剧作跟踪采访的记者串起自己在片场的所见所闻,看到一个真实且“三心二意”的黄晓明。爱心

  自从《龙票》剧组转战上海和浙江以来,剧组里就没断过前来探班的影迷,连去往浙江东阳市较为偏僻的石岩景区拍戏时,都有附近的影迷结伴来观看晓明拍戏。而这一天在石
岩景区《龙票》剧组拍摄的是一场“湘勇搭帐”的戏,片场里也来了两个“与众不同”的影迷,他们约二十五、六岁,因患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不是很俐落,口齿也不清晰,但是就是用着这些口齿不清的话他们完完整整的讲出了晓明出道以来所有的片子,讲述着自己看这些片子的感觉,可能所说的话没能让人全部听清楚,但是他们所要表达的意思早已通过他的真挚传递给听他们说的每一人,并感染了黄晓明。因为要忙着拍戏,很多时间这两位“特殊”的影迷都是站的远远的地方默默的注视着,但同样在此处驻足看剧组拍戏的游客仍有些会对着他们笨拙的动作,吐词不清的话语而低声的嘲讽着他们。

  虽然一边在忙着拍戏,但是黄晓明把这一丝一毫的小细节都收到了眼里,等这边一下戏,他就走到影迷身边,用婉转的方式“教育”了一下这些游客。这时其中一位影迷怯生生的提出希望能跟晓明合一张影,晓明自然非常欣然的同意了,这位影迷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个已不知经过多少岁月的老式相机,摁了许久的快门都未见照相机有什么反应,一脸尴尬的他更加的慌乱,同伴也开始着急了,晓明笑着安慰说:“没事,没事,再试试。”好不容易相机听话了,“咔嚓”两声,满足了影迷的合影心愿,晓明还是怕古董机没有拍下画面,就让助理拿来自己的相机,再次拍下照片以做留念。黄晓明对影迷好是早有闻名的,对于来片场看望他的影迷都会送出一份小礼物。但是因为是初赶到石岩景区拍戏,竟未带任何礼物在身上,于是他掏出三百元钱给了这两位朋友,希望他们能去买一个好的相机,这个相机就算是他送给他们的礼物了。童心

  整个《龙票》自进入拍摄期来都是处在一个相当寒冷的气候条件下,特别是在横店,南方的温冷让来自北方的工作人员都抵御不住。为了预防感冒,黄晓明两位体贴的助理,借着附近的饭店的厨房亲自煮起“姜丝可乐”。这“姜丝可乐”虽然是御寒功效极好,但味道却非常的怪异,黄晓明接过助理递来的一碗,才尝上一口就不敢再喝,趁着没人注意之际,把手中的一碗倒入了锅中,然后露出他最迷人的笑容:“嗯,真好喝,你看我都给喝完了!”说着还在助理面前显摆着手上的空碗。他这些小动作哪能逃过旁边工作人员的法眼,当场就揭了他老底,这时助手的第二碗“姜丝可乐”出现在了晓明面前,晓明面露无辜状,还在争取着能否逃过一“劫”:“我刚才都有喝过一口了,这一碗是否能少喝那一口了?”助理坚定的摇头,让晓明放弃了用装可怜方式逃过此“劫”,于是跋腿就跑,助理也不示弱,端着“姜丝可乐”就在后面追着,于是在片场上演了一出大逃亡,最后拧不过助理的晓明捏着鼻子,“痛苦”的喝完了一碗。本来以为解脱了的晓明,望着助手递过来的第三碗,发出“绝望”的一声“不会吧”于是接下来的片场又上演了一出追逐好戏。当时他们正值晚上剧组在“清明上河图”景区拍摄,旁边多是前来游览看明星的游客和影迷,助理好不容易再次“逮”着了晓明,并叫来剧组人员立马围住晓明,在助理的声色诱逼之下,晓明最终喝完了助理下达的“任务”——三碗。贴心

  《龙票》整个戏的拍摄以文戏为主,倒是没有多少危险镜头或打斗场面,所以演员在片中因此为产生意外的情况也不会很多,但是曾有一出戏是讲戏中的太平天国银行经理席穆筠因获知由祈子俊帮助购得的军伙有假,被派往枪杀祈子俊,这一场戏就需要在晓明身上埋炸点,剧组安排的非常谨慎,特意请来了“八一厂”的曾参与《大决战》著名烟火师。

  这个炸点根据剧本是需要安置在晓明的肩膀,但因为当时穿的衣服相当单薄,如果用上钢板托上血包的话会相对减少炸点爆破时的反弹力,但因为太突兀会影响效果,所以当烟火师询问是否能改成用纸板托住时,晓明欣然说:没事。但是那时整个片场情绪大家都是紧绷的,一是希望此节一条过,同时也担心晓明的安全。当炸点埋完后,晓明突然问了一声:“都准备好了吗?”导演和工作人员都齐声说到:“准备好了!”正准备动着机器时,晓明接着说了一句:“哦,都准备好了呀,那我先上个厕所去吧!”大家因为他的话都愣住了,接着晓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开玩笑的,开拍吧!”这时大家都在回过神来,大家笑成了一团,原来晓明是看着大家都紧绷着神经,弄出一些小花絮来调剂大家,顿时整个拍摄气氛舒缓了很多。

  都说男人是非常粗心和粗线条的,没想到黄晓明也有这般体贴和细腻之处。意外

  前来《龙票》剧组探班的影迷多是黄晓明的影迷,但是他的这些热衷fans遇见黄晓明本人居然会出现不识“庐山真面目”情况,听剧组人员提起此事时还真是让记者颇为意外。

  当时《龙票》一剧在车墩影视基地进行拍摄,每天时不时都有附近影视学校的学生闻迅跑来片场探班。这日中午趁着没自己戏份的时候,惧寒的晓明穿上长长的羽绒服,戴上帽子,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与助理坐在片场的外面吃着盒饭。这时又有一批影迷赶到了《龙票》拍摄的现场,愣是没瞧出就坐在他们旁边的晓明,并不时的缠着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想见黄晓明,问他们是否能帮忙,甚至还有人问起了晓明身旁的助理,就是没“搭理”到晓明。他们的声音由开始的小声询问,到后来的叽叽喳喳,晓明怕影响到剧组的拍摄,赶快的扒完几口饭,给了助理一个眼色,进了片场换上戏服后再度走出来,影迷们见到他大叫他的名字,他立刻把食指放在唇边,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轻轻地“嘘”了一声,让大家保持安静,影迷们都非常听话的立刻收声了,但他随后的一句:“其实我刚才一直都在你们旁边,只是你们不睬我哦!”并露出一个悲哀表情,让影迷们的惊叫声再度响起,直呼“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意见

  一日在石岩景区拍摄一场祈子俊带着由佟乐扮演的书童三宝,为了躲避官府的追杀而躲进路旁的草堆的戏。导演所选取的景来拍这组镜头是这样的:一条窄窄的土路上,两人奔跑着,在土路的上方一个草堆里两人藏起来。但是当两位都已“埋身”在草堆里时,剧本需要的镜头效果是只看到两双眼睛在动,但此处拍摄出来的感觉总是让人觉得不太满意,有点显假,导演都不知该如何处理,想想要不这样凑合着过了这一条,谁知这时晓明却提议他有个更好的地方拍这组镜头,说完牵着三宝就到了坡下另一草堆旁。这里比导演所选的草堆脏太多了,里面还混着一些马粪,但是晓明二话没说一头就栽进了这堆草中,这堆草非常深,人一进去还就真找不着了。导演还在顾虑着这里是否太脏,晓明连连说:“没事,没事,导演你看这样效果是不是好一些了?”最后这组镜头被确定在此处拍摄了,效果也出奇的好:杂乱的草丛中,转动的双眼,嘴上叼着根稻草,头上横七竖八的也插着些杂草,把那个落泊时期的祈子俊表现的生动、形像。

  其实在拍摄过程中,为了拍摄出更好的效果,黄晓明都会不时的向导演“谏言”,提提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在跟导演做了很好的沟通后,每每拍出来的戏的效果都会另整场戏增色不少。

  其实这些都只是黄晓明在拍摄《龙票》期间的一些零散片段,但串起这些点点星星,我们看到了一个拥有爱心,细心、体贴并敬业、爱业的演员,也让笔者对这个当红小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明年五月这部倾注晓明心血的《龙票》将登陆央视与观众见面,我想观众对他演出的支持,是他付出辛苦拍戏的原动力吧,也预祝他的《龙票》到时再掀收视热潮。(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