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弃"第三者" 蒋雯丽:三种背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02 新华网

  自打《牵手》之后,中国影视剧中的“第三者旋风”逐年升级,从《牵手》式的欲盖弥彰,到《手机》里的漏洞百出……中国人越来越接受到这样一个信息———中年婚变最重要的理由,便是“审美疲劳”。然而,近日刚刚封镜、由王海鸰(《牵手》的编剧)编剧的《中国式离婚》,却突然令“婚外恋”在都市情感剧的舞台上戛然而止。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女主角蒋雯丽。

  “《中国式离婚》与《牵手》最大的不同便是它没有第三者的问题。”蒋雯丽说,“我和王海鸰也交流过,我觉得事情的确往往不会如人所愿,但那并不表示大家都是坏人。在这个剧里,我和陈道明演的男主人公经历了十年的婚姻,也有孩子了。我一开始就是嫌他不求上进,因为特别是在中国,很多已婚女性都有一种以夫为荣的心态,但他就只顾自己不顾家,像个长不大的男孩。而我们女人是希望有安全感的,我们希望男的把所有问题都考虑到,但男的很多时候就是想活得轻松一点,于是大家就在思维上产生了这种差异。”

  就这样,蒋雯丽开始逼着陈道明去做一些更大的事情,陈道明开始不愿意,但因为自己工作上也不顺利,终于被逼着下了海。而蒋雯丽为了丈夫、为了家庭也辞了职,全身心地投入到家庭里。但到了后来,丈夫小有成就,蒋雯丽又忽然开始觉得有些失落,认为自己配不上陈道明了,这种失落导致了她对丈夫的怀疑和猜忌,就这样闹到最后要离婚的地步。

  对于造成这种家庭分裂的原因,蒋雯丽分析说:“这个世上有三种背叛,一种是肉体的背叛,一种是心的背叛,再有就是肉体和心一起背叛。肉体的背叛很多男人都有,比如嫖妓等等,但这种背叛不用心,他是为了满足一种欲望,而心的背叛是指他的心已经不在这儿了,尽管他没有做出什么不道德的行为,但在心理上他已经放弃了原有的一切,这种背叛比肉体的背叛更严重。而至于第三种背叛就是彻底的想离开了,比如‘第三者’的事情就属于这类。”

  话题回到《中国式离婚》,蒋雯丽说,“陈道明演的就是第二类人。他没有实质上的肉体背叛,他只是对另一个女人在精神上有那么一种感觉,而那并不是造成离婚的根本原因,真正导致分裂的是来自家庭内部的压力,这个道理其实不光是针对普通家庭的……”(北京青年报记者郑叶)(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