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24 南方日报

  魏雅华

  中国人有个习惯,总是把“年”字与“关”字连在一起,组成一个词,叫“年关”。可今年的年关与往年的年关不同。

  2003年年底2004年年初,为农民工讨要工资成了举国关注的年关最大的话题,上至总
理下至百姓,各级政府、法院甚至媒体一齐上阵,为农民工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成绩巨大。

  我们所面对的是这样一个现实:全国9780万农民工们被拖欠的工资总额高达1000亿元,平均每个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高达1000元。

  1000元,这对于收入菲薄的农民工,绝非一个小数目。现在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农民的收入结构:

  200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476元,其中务工带来的人均纯收入是438元(笔者注:他们进城打工的收入本不该如此之少,而应该是1438元)。农民40%以上的新增收入是通过打工获得(笔者注:这个数字应该修改为70%以上的新增收入,是通过打工获得)。务工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

  如果农民工们能足额获得他们的打工所得,200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就不会只有2476元,而应该在3000元上下。农民就不会如此贫困。

  今年举国关注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农民工们拿到了他们被拖欠了多年的工资,这个比例应在60%,许多地方还达到了80%,甚至百分之百。而余下的部分也有了清欠的希望。因为清欠的法律环境和舆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它涉及到的是占中国家庭总数的1/3,近1亿个家庭啊。

  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的农民工们灿烂的笑容,这笑容让我们欣慰,这笑容是如此强烈地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分享,一个快乐变成了两个快乐;又让我们如此感动,又让我们如此悲怆。这件事办得多么得党心国心民心哪。

  这个年农民工们一定会过得特别舒心,他们的年夜饭一定比往年吃得丰盛。

  唉,年关啊年关,每到此时,我们是多么希望所有的单位和部门都清理一下自己的债务债权,趁着年关,别再拖欠人家的债务了,无债一身轻啊!背着一屁股烂债,你能心安理得地过个好年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