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盖勒普激情奉献逃脱术 观众反应不如大卫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9 千龙新闻网

  逃脱、魔幻、观众参与和舞蹈表演,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昨晚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极限魔幻与致命逃脱”专场演出容纳了多种艺术元素,罗伯特·盖勒普也使出全身的功夫,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坐得满满的观众并没有像前年观看大卫·科波菲尔那样给予罗伯特·盖勒普的表演以最热烈的掌声,尤其对于他的魔术表演的反应更是有些冷淡。

  难道真的是逃脱大师的表演功夫不到家吗?一些现场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罗
伯特的演出中确实有着真功夫,但与大卫的演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大卫的幽默和风趣是他骗人的漂亮外包装,所以大卫的演出看起来开心有趣,而罗伯特的表演却给人以实在和力度,两相比较,罗伯特表现的功夫更直接,但也缺少轻松与幽默,这恐怕也是观众更喜欢大卫的原因。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有大卫在先,把魔术欣赏推向了一个较高的起点,而罗伯特的表演虽然有逃脱的绝技,但在魔术和幻术上与大卫有雷同之处,喜欢看新奇的北京观众自然对这些就缺乏兴趣。

  不能说罗伯特·盖勒普的演出没有精心准备,但是在他的演出中,给观众的魔术和幻术都那么直截了当,而在大变活人中也没有比大卫更高的招数,调查魔术又与大卫的“车牌魔术”如出一辙,不免让观众看到这样的魔术就联想到大卫。虽然罗伯特想尽办法“远离”大卫,但由于魔术发展到较高阶段时所用的手段大都类似,而罗伯特的绝技“极限逃脱”又都是让观众笑不起来的惊险刺激场面。在罗伯特·盖勒普的演出中,当他用毛衣针在观众面前穿过手臂的肌肉时,一位女孩子吓得直捂嘴,而当他让那些近距离的观众抚摩毛衣针穿手臂的地方流出的鲜血时,有的观众闭上了眼睛,所以观众对逃脱的享受与对大卫魔术不同。

  应该说,让观众热不起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观众的欣赏心理的惯性。看大卫先入为主,以为所有魔术师都应该是大卫,应该有比大卫更高更新的技巧,殊不知此魔术不是彼魔术。而更由于大卫表演魔术时观众带着揭秘的心理,而到了罗伯特,魔术已经没有秘可揭,所以觉得“不好玩”了。大卫把北京观众的口味吊高了,他们将怎样面对以后的魔术师,怎样面对今后的魔术表演呢?看来,观众不热烈,演出市场的大卫后遗症没有完全消除是其原因之一。(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