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猴王”谈“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21 解放日报

  猴年将至,六小龄童刚刚录制了春节戏曲晚会,又赶着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彩排。在这个临时加进去的节目里,他将演出《百猴迎春》,带领一群小猴子,“闹腾”出一个热热闹闹的猴年来。日前,趁六小龄童来沪签售自传体新书《猴缘》之际,记者采访了这位“美猴王”。

  最关注的是“猴事”

  六小龄童猴年最关注的是“猴事”。在央视今年春节戏曲晚会的节目《金猴闹春》中,他与另两个“孙悟空”———天津京剧院成名已久的“猴王”董文华和中国京剧院的青年武生新秀李阳鸣合作演出;而他的“老搭档”———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也“掺和”到节目中。

  六小龄童有许多心愿期待能在“猴年”完成:一是投拍已筹划多年的20集电视剧《美猴王之父———吴承恩》,他和他的父亲六龄童将分饰吴承恩父子;二是把自己家族的故事套拍成影视剧《猴王世家》;三是希望聚集全世界的猴戏演员在北京同台献艺。为弘扬西游文化,六小龄童还在筹备猴王世家纪念馆,向全国观众征集散落在民间的六龄童和小六龄童剧照、演出海报、招贴画、报纸剪报等有关猴王世家的文史资料。

  猴年心愿中最“轰轰烈烈”的,是替美猴王“申奥”,让“美猴王”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本报对此曾作过特别报道,六小龄童这次特意告诉记者此事的最新进展:他刚给北京2008奥运会组委会写了公开信,阐述了以“美猴王”作为吉祥物的理由;而他日前在天津签售《六小龄童·猴缘》时,正式启动了倡导以“美猴王”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万人签名活动。

  三代四个“美猴王”

  六小龄童一家是货真价实的“猴王世家”:曾祖父章廷椿就有“活猴章”的名号,不过真正把绍戏的猴戏发扬光大的则是外号“赛活猴”的祖父章益生,父亲六龄童演了一辈子孙悟空,一部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使他成为赫赫有名的“南猴王”;六小龄童主演的电视剧《西游记》播出后好评如潮,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父亲备感欣慰。本报记者张咏华吴海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