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好压岁钱 十多部中外电影抢夺节日银幕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新华网
《花好月圆》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银幕不清淡。国片外片联手,故事片、动画片、数字电影、立体电影银幕争相辉映。大致算下来,有十几部新老影片活跃春节银幕,从数量上来说,是近几年来最盛大的一次电影聚会。其题材内容的广泛,艺术风格的多样与制作水平的精湛,均达到历史最好状态,为影迷和观众提供了最宽广、最自由、也是最理想的选择空间。

  从目前全市各首轮影院影片排映情况看,大部分双厅双片同时排映,大厅排映进口影片,一些中外新故事片,如《花好月圆》(香港)、立体故事片《特工少年3:游戏结束》(美国)、数字电影《特工对垒》(美国)、黄宏喜剧《阳光天井》、获奥斯卡提名纪录片《迁徙的鸟》等主档影片也同时在影院主厅上映。另外,已经在圣诞期预热的影片,也同时移至二流院线和非主厅继续排映,像冯小刚的《手机》。多部影片同时公映,热闹的是节日的欢乐气氛,比拼的是观众的喜爱程度,一切细账,都留予节后的细细盘点。

  男人电影唱主角

  从影院排映时段上看,各个影院根据不同时段、所处地段不同的观众群体说排映的电影有很大差别。但是大部分影院还是盯上了两部进口大片《丛林奇兵》和《怒海争锋》,让两部大片在大厅当主角。虽然两部影片在先与业内人士见面评价并不热烈,但市场上的反响确实有差别。一位影院的经理说,这两部影片都很有男观众缘,女观众反应平淡,是因为两个故事基本没有人物之间的感情纠葛,比如《怒海争锋》里就根本没有女人戏。还有就是两部电影所倡导的主题都不新鲜了,无非是勇敢和平。但是影片的制作场面,故事的编排都是无可挑剔的。此外,影片的明星阵容不强,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岩石中国的人气并不足,只有因为《角斗士》在中国捞到名声的罗素克劳,明星的市场吸引力显然不够,但是很多观众已经养成了进影院看大片的习惯,所以两部大片依然会成为春节银幕热点。

  女侠助动港产片

  港片中杨紫琼的《飞鹰》也会是强势姿态。《飞鹰》将目光锁定在香港娱乐电影最擅长且最具本土精神的拳脚功夫和高难度动作设计上,不仅影片中所出现的摩托车飞越长城、劲爆的飙车打斗等所有惊人场面极少用替身,玩的全是真刀真枪,而且演员赌命般的格斗架势、极富现代感的场景布置、加上流畅快捷的镜头剪辑,也将香港动作电影多年积累的成功秘诀发挥到了极致,令人心悬一线,叹为观止。杨紫琼在片中饰演锄强扶弱的一代女侠“飞鹰”,重塑中国现代江湖英雄形象,她不仅不用任何替身,不惜以身体相搏,试图创造超乎寻常的打斗效果,同时与以往侠骨有余柔情不足的朴素模样相比,这位在007中都不肯主动委身的坚强女子,此次不仅要与任贤齐饰演的同门师兄大演特演温柔旖旎的激情对手戏,而且还将以风情万种的美艳形象示人,甚至不惜在清澈温泉中露出香肩玉背,让人充分领略其曼妙身材,真可谓是点点风韵,处处留情。另外,就是在圣诞节期预热市场,由郑秀文、言承旭、刘德华、黄秋生、吴彦祖等群星联袂出演浪漫喜剧《魔幻厨房》,富有创意的故事令孕育在厨房的爱情充满魔幻的感觉。而且这部言承旭首次以个人身份主演的电影,打出“男欢女爱,新春贺岁”的宣传旗,专事进攻爱情中和徘徊爱情左右的男女,在一年之初给人们的心底铺垫上爱与快乐的暖意,直攻年轻人市场。

  中国动画不输美国

  特别推荐《梁祝》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但是年轻观众对传说中的古典爱情故事并没有多少热烈的兴趣,更何况还被误以为是一部哄孩子的动画片。但是看动画版《梁祝》你会推翻先入为主的错误心理,先对这个自以为熟悉的老故事动情,导演和编剧抓住了梁祝故事中最动人的部分,重头戏都放在了悲剧经典楼台会部分了,无疑非常成功。还有迷人的配音,刘若英的演技在梁山伯的身上展示得淋漓尽致,相信她在配这出戏的时候也投入了相当大的感情,也显示出一个优秀演员的多方面才华。其实梁山伯在此幕以前是没有多少戏份的,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必须用一种张力升华那段凄美的爱情,对演员是一个考验。这部电影,应该说是一流的音乐,一流的配音,遗憾的是美工和动画,动画片最该炫技部分却并没有新突破。影片赢在故事编排巧妙上。(北京晚报陈滨)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