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下:摇滚词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星际大恐龙

  摇滚名人祠———一个用来纪念摇滚英雄的地方。通常,那些成功地通过时间的检验、风格及早定型、后半辈子靠安慰歌迷和鼓舞年轻乐手为生的摇滚明星才可以入选,当然,也会有一两个吉米·亨德里克斯那样的神人点缀其间。总的来说,这个地方的主要功能是使摇滚乐金字塔化,以证明爱好或销售摇滚乐是一件有档次的事情。

  黑心——Blackheart,近年来欧洲极端/撒旦/异教等重金属流派的忠实信徒。

  Deadhead———30多年来,专指感恩而死(GratefulDead)乐队的忠实歌迷。

  solo———独奏或独唱的意思。但事实上,它通常指摇滚乐中华丽、炫技、用以煽动观众盲目热情的吉他独奏段落,乐手通常跪在地上,要么就试图劈叉,至少要甩头发。在今天,solo的使用已经是非常谨慎的了。

  techno———在一般的音乐杂志上已经出现200种以上常用电子音乐分类名词的今天,用techno指代所有的电子舞曲是不明智的。它特指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发源于底特律、速度在120到160Bpm(Bpm指每分钟的拍数)的4/4拍都是重音的电子舞曲,通常没有大段的歌声或其他明显的旋律。

  chill-out———锐舞或一般的跳舞活动中,特定的时段或特定的空间播放的缥缈、舒缓、轻松的环境舞曲等音乐。

  德国摇滚———Kraut-Rock,Kraut指德国佬。一种和摇滚乐没有关系的,存在于上世纪60年代和上世纪70年代初期的,以合成器等电子设备为主的,以漫长、宏大、复杂为特色的音乐。这个名词反映了当时英美音乐界的惊讶和无知。

  硬核———hardcore,朋克音乐在美国1970年代末以来的变种,比朋克更重、节奏变化更多、更生硬、更政治化。作为地下文化的一部分,今天世界范围的硬核音乐仍然非常兴盛。在中国,把大多数说唱金属称为地下硬核,基本是误会。

  MIDI———1,MusicInstrumentDigitalInterface(乐器数字接口)的缩写,1980年,为电子乐器、电脑和其他数字或非数字相关设备的数据传输而确定的国际标准。2,应用MIDI接口的一整套音乐制作设备的代称。3,中国特有的“MIDI音乐”的简称,指上世纪80年代兴起的一种简陋的、当时看起来时髦的、使用电脑等MIDI设备制作的学院派或流行音乐。4,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简称。

  电脑音乐———

  1,在中国曾经特指MIDI音乐。2,一切利用电脑编程或软件制作的音乐。3,ComputerMusic,特指受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偶然音乐等学院派先锋音乐影响,利用电脑编程或软件方法制作的音乐。(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