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人:隐者梁家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不羁的猪头

  家辉,是的,是家辉。如果没有错的话,我也相信是对的。他应该是我所熟悉的港台艺人中最早的一批中的一位。那个时候,还是黑白的电视屏幕上时常放些港产片,于是,刘德华的英俊,梁朝伟的温文,张国荣的绝色,林青霞的妖艳,张曼玉的如花,还有这位梁家辉脸上有些淫贱的笑容。不好意思,我对他的《偷天换日》实在印象深刻,所以想起他就是
那种诡秘的笑容。

  就是这些点点滴滴,就那样被安放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

  后来,电视业更发达了,或者说我看电视的时间更多了。我时常可以在屏幕上重温那些或者苍老或者依旧的面孔,可以看到关于他们很多的花边新闻,然后付之一笑。是的,刘德华,梁朝伟,张国荣这些都有太多绯闻了。而家辉呢,似乎没有,似乎就那样消失了。后来,看了更多的家辉的电影。于是,挂念起他,他在哪里呢?

  后来,我终于想通了,他是个演员嘛,不是那杯娱乐记者的茶。而一种居家男人的本性使他看起来就像消失了似的,只和我们相见于那些好看的片子或者不好看的片子里。

  这是怎样一个优秀的男人!完美的身段,是的,在我心中他有着男演员中最完美的身段,那依旧苗条的腰,修长的腿,还有那个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在《情人》中或者是《黑金》中抢尽风光的臀部。还有呢,是那张笑脸,呵呵,已经不再是我一相情愿的想象中的那张淫淫贱贱的笑脸了,沧桑而温情,他身上所有的文艺气质甚至比梁朝伟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有就是那种淡泊的精神,那种从古之圣者身上传承下来的隐士的精神,让我迷情于斯。

  在这充满诱惑和浮华的世界,惟有敢于淡泊,敢于做一个隐士才是精神解放的最终出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