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10部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2 南方日报

  2004年与大片同行

  最值得期待的10部电影

  本报记者 方 正

  与2002年中国电影所创下的辉煌相比,刚刚过去的2003年显得有些寒碜,成绩最好的《手机》和《天地英雄》的票房,都不及2002年票房冠军《英雄》的零头。而且整体艺术成就也有明显的“落差”。但暂时的低落并不意味着停滞或退步,包括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周星驰等内地及香港最具实力的电影人,都已着手新的重头影片的创作和拍摄,其中很多影片都将在今年内完成并上映。而观众期待的一批进口大片,也有望年内在内地推出。

  1.《十面埋伏》

  导演:张艺谋

  演员: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等

  述评:张艺谋继《英雄》之后又一部武侠大片。无论在题材选取、演员安排及运作模式上,都与当年的《英雄》如出一辙。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曾预测,《十面埋伏》将毫无疑问成为今年的票房冠军。

  2.《无极》

  导演:陈凯歌

  演员: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刘烨、张柏芝(初定)

  述评:题材选取、演员选择及运作方式上都与张艺谋有很多相似之处,投资达3000万美元,初定由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刘烨、张柏芝等一批中、日、韩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偶像明星主演。陈凯歌曾表示,他要用《无极》打开好莱坞市场,而影片的规模和运作方式都足以印证其“野心”。

  3.《天下无贼》

  导演:冯小刚

  演员:刘德华、葛优(初定)

  述评:冯小刚谋划已久的一部影片,因剧本审查问题被拖延至今。影片讲的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男贼王薄和女贼王丽既是扒窃搭档,也是一对恋人。他们在一趟列车上遇到一个叫傻根的农民。傻根打工挣了6万元,这次是带钱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二贼被其善良和真挚所打动,决定不偷傻根,并开始保护傻根,与专门在火车上扒窃的盗贼团伙展开了一场决战。影片投资3000万元,初定由香港明星刘德华出演男主角“贼”,葛优则在片中友情客串。该片虽是喜剧类型,但不会重复《甲方乙方》、《大腕》的老路,而且风格也不同于《手机》。

  4.《功夫》

  导演、主演:周星驰

  述评:周星驰继《少林足球》之后耗费3年之力打造的新片,难免让“星迷”充满期待。当年《少林足球》因意外原因无法在内地公映,但今年暑期上映的《功夫》则面临着更好的机遇。周星驰真正的知音绝大多数在内地,这也给该片带来巨大的票房潜力。

  5.《特洛伊》

  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

  主演:布拉德·皮特,埃里克·巴纳,奥兰多·布鲁姆

  述评:根据《荷马史诗》改编,堪称2004年制作规模最大的电影。为了拍摄这部希腊神话中的史诗片,剧组在塞浦路斯复原了古特洛伊城,花掉了华纳公司18亿美元。影评人说,沃尔夫冈这个导演太狡诈,他把一个拥有天使般脸庞的女人变成配角,而让两个男人成了真正的主角。据说布拉德·皮特在扮演古代英雄时什么都合适,只有腿不够粗。因此他不得不依靠替身来展示强壮的大腿。看来现代再有野性风采的男人,放在荷马时代都只是不称职的战士。

  6.《亚历山大大帝》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安吉莉娜·茱莉、安东尼·霍普金斯、柯林·法瑞尔

  述评:又一部史诗巨片,以2亿美元的巨额投资傲视群雄。它同样不乏大型古代战争的场面,再加上奥利佛·斯通那令人信服的“统帅”能力、桀骜不驯的柯林·法瑞尔扮演的亚历山大,同样令人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奥利弗·斯通可能是拍摄这种大场面历史片的最佳人选,虽然主演安吉莉娜·茱莉似乎有点不尽如人意,但对于如此宏大的历史电影来说,似乎瑕不掩瑜。

  7.《最后的武士》

  主演:汤姆·克鲁斯

  述评:19世纪的日本是这部影片的最大看点。当然,阿汤哥一身日本武士装束手握武士刀的造型,也是难得一见的。1亿美元的投资,包括用8个月时间手工制作出全套日本武士服,兴建一个19世纪风格的东京街区等,这一切都证明了《最后的武士》在拍摄上的严谨。而更重要的一点是东西方文化在这部电影中是如何融合在一起。

  8.《沙雾之宅》

  导演:威帝姆·普瑞曼

  主演:詹妮弗·康纳莉,本·金斯利

  述评:影片讲述伊朗前国王在美国的故事。他在美国买下了一位极有权势的人物的豪宅,而此宅第对于原来的女主人又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她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夺回……给《泰坦尼克号》配乐的詹姆斯·霍纳将为此片增添极大的魅力,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的演技也保证了本片的水准,使之成为明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

  9.《记忆裂痕》

  导演:吴宇森

  述评:改编自《关键报告》作者菲立浦·狄克的短篇小说,除了有吴宇森独树一帜的动作风格,更融入未来感十足的科幻元素。该片是2004年华人导演在好莱坞的重头戏。拍科幻影片本不是华人导演的强项,但去年李安的《绿巨人》让华人导演找到了拍科幻电影的感觉,吴宇森能否把这个题材拍出点新意,给世界观众带来新惊喜,颇令人期待。

  10.《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导演:阿方·索卡隆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述评:在这一集里,波特和好朋友罗恩、赫敏将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进行第三年的学习。这一年里,因为有了从阿兹卡班监狱里出逃的罪犯小天狼星(加里·奥尔德曼饰),整个学校笼罩在一片紧张、恐惧的气氛里,著名的摄魂怪也将在这集里登场亮相。本片是《哈里·波特》的第四集,其票房神话完全可能持续下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