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影道《一双绣花鞋》取得高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2 南方日报

  南方影视频道新年重新崛起

  《一双绣花鞋》取得高收视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的22集惊险恐怖悬疑剧《一双绣花鞋》昨晚上演大结局。根据权威市场调查机构“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布的数据,该
剧前20集在广州地区的平均收视率高达6.73,不仅远远超过南方台去年电视剧收视之冠金庸剧《倚天屠龙记》的5.70,而且可进入去年广州地区内地频道电视剧收视前10名。一部电视剧的最后两集(大结局)收视都要比前面的高,因此可以断定,南方影视频道成功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南方影视频道是南方台的收视第一频道,也是广州地区内地频道中知名度和影响力较大、占据市场份额较多的之一。但自从去年5月下旬播出《少年王》以后,该频道节目收视率整整7个月都在3.0以下,这给南方台造成了极大压力。为此,该台不惜重金抢购了大批卖点突出、有号召力的好剧优先供应给影视频道,而且大幅度调整了该频道的编播安排与宣传推广策略,力图促使影视频道重振雄风。去年12月下旬,这些努力开始初见成效——台庆剧《布衣天子》收视低开高走,终于在全年第51周突破3点,取得了3.2的周平均收视率,回到了7个月前的起点。随后该剧又于去年最后一周(跨年度)冲到3.9,为影视频道新年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

  紧随《布衣天子》播出的《一双绣花鞋》,由于宣传预告片的剪辑大胆解放思想,敢于突出、强化、渲染该剧恐怖、惊吓、凶险的特点,而且宣传预告片播出的频道强、时间好、次数多,结果,该剧第一集的收视率就不可思议地高达7.6。此后该剧平均收视率一直保持在5.5-9.0之间,最高收视率甚至突破了11点,在播出的10天内将同时段电视观众中的大约17.5%牢牢地吸引在跟前。该剧的热播还带动了该剧影碟的热销。记者从广州海印电器总汇的几个音像制品零售摊档了解到,近期最好卖的剧集VCD就是《一双绣花鞋》了,有个档口一天就销出去十几套,以致一度断货。

  影视频道目前已接到大量要求该剧重播的观众来电和来信。为此,该频道准备在春节一过,从2月1日起在每逢周日晚的《过把瘾剧场》4集连放该剧,以满足观众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