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首度合作 新片参赛柏林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张艾嘉执导,以女性为主题的《20.30.40》,是第五十四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入围竞赛部分唯一一部华语电影。

  据悉张艾嘉同时在片中担任女主角之一,联同以《双瞳》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刘若英、以《见鬼》荣膺最佳女主角的李心洁,实行师徒三人首次拍档演出。本片男角方面也是相当强劲,邀得国际巨星梁家辉、黄秋生及任贤齐客串演出。

  该片在拍摄期间,正值去年非典肆虐,张艾嘉在台湾坚持工作,也得到众演员的通力支持,梁家辉就专程赴台拍摄,令张艾嘉非常感动。对于影片能够参加柏林影展,张艾嘉坦言很开心,但并没有得奖与否的压力,她觉得有份参展就已是最大的肯定。

  《20.30.40》描绘了现代都市复杂的人际关系,呈现了三个不同年龄层的当代女性,二十岁的李心洁、三十岁的刘若英以及四十岁的张艾嘉,如何从爱情的失落和获得,去面对变动中的人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