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业文艺演出争相上演 羊城好戏连台恭贺新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专电(记者赖少芬)猴年春节,南国羊城好戏连台,音乐、歌舞、芭蕾、曲艺、木偶、粤剧争相上演,各种专业文艺演出使羊城的春节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新疆歌舞团将加盟“广州之夜”演出,为广州春节演出市场带来少数民族风情歌舞。1月23、24、26日,新疆歌舞团将在广州友谊剧院演绎《情满天山》,羊城观
众将可领略到难得一见的“天山情怀”。

  1月25、26日,由广州歌舞团表演的《广州往事》将在友谊剧院上演,大型舞蹈叙事诗再现广州旧日的风貌,向观众传达广州人古已有之的拚搏、务实、包容、开放的精神内涵。

  此外,来自俄罗斯的俄罗斯国家歌舞团将在春节期间为羊城观众展现其豪华、精湛的歌舞艺术:唯美精韵的芭蕾舞,铿锵震撼的踢踏舞,激情奔放的现代舞,婀娜多姿的阿拉伯舞,热烈狂放的西班牙舞以及悠扬婉约的俄罗斯民族舞蹈。1月27、28日,俄罗斯国家歌舞团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为观众献上一台独特的舞蹈表演,各种舞蹈形式中融入激情洋溢的小提琴演奏及多种形式的现代音乐,其表演被称为世界舞库中的一本“典藏年鉴”。

  作为广东的地方戏曲,粤剧、粤曲是羊城春节演出市场的重头戏。1月25日,广州粤剧团将在广州南方剧院首演最新创作的新编历史喜剧《天鹅宴》,为广州观众献上一道真正的节日大餐。此外,《真假金牡丹》《柳毅传书》等剧目也将在南方剧院相继上演。广东音乐曲艺团还将在彩虹戏院为观众献上《粤韵悠扬》曲艺晚会,喜欢粤剧、粤曲的“老广”们都可在春节期间过足“戏曲瘾”。

  猴年春节,羊城的孩子也有他们喜爱的节目,猴子成为春节木偶戏的主角。广东省木偶剧团、广州木偶艺术中心特邀获2003年全国木偶皮影金狮奖金奖剧目《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唐山皮影剧团,联同荣获金狮奖金奖的广东省木偶剧团精品节目《金猴贺岁》《群猴劲舞》于1月22日至28日在广州木偶艺术中心同台献艺。(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