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寒假再见《马兰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44 北京晚报

  春节期间,北京的文化演出市场热闹非凡,众多不同艺术特点的演出都瞅准春节这一黄金时段。保利剧院则继续延续一贯的假期儿童专场,特意给孩子安排了演出档期。2月4日、5日、6日,久演不衰的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以其活泼的语言、新颖的形式,再次绽放保利剧院。

  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伴随了新中国三代人的成长,为无数人的童年增添了快乐,至
今已成为经典剧作保留在人们心里。而这出戏随演随改,不断地适应着观众的口味,因而今天能够开得更加灿烂。新版《马兰花》将传统话剧改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现代音乐剧,强调了小兰的音乐形象,过去的一只老猫如今也增添了乖猫、凶猫和保姆猫。而剧中的流行音乐、现代舞蹈、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民俗气息,更接近今天孩子的审美情趣。演出中台上台下的互动感应以及那融入现代舞蹈意味的形体动作,都令人耳目一新,也更加符合现代欣赏习惯。

  与孩子们一起看戏你会有最真的体验。新版《马兰花》去年8月在保利剧院公演时,无论是善良的小兰,还是勇敢的马郎;无论是狡猾的老猫,还是仁慈的树公公,都令台下的孩子们激情难耐,群情振奋。童话音乐剧《马兰花》演出期间,正逢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家长都习惯给孩子压岁钱,或者是给孩子买昂贵的玩具,其实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却忽视了儿童剧对于孩子们的教育与启迪。观看活泼的儿童剧才适合孩子们的心思,而且戏剧是综合的艺术,是寓教于乐的更好的艺术方式。童话音乐剧《马兰花》能够愈久弥香,成功之处就在于它给孩子编制了一个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通过这个世界将良知、友情等人们心灵深处美好的东西潜移默化地告诉给了孩子们。

  据悉,此次保利剧院特别推出了家庭套票,同时还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在家长陪同下一起看戏,“压岁钱我不要,不如送我演出票”,《马兰花》给孩子带来的是灵魂上的触动、心灵上的慰藉、情感上的激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