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走,我爱你》马羚边笑边反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44 北京晚报

  作为北京电视台最重头的贺岁剧,六集精品贺岁喜剧将在大年初一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这是马羚继2002年收视高峰作品《给点阳光就灿烂》后执导的又一部都市浪漫喜剧。而在该剧中她还一人肩挑制作人、导演、编剧、演员四职。

  《别走,我爱你》通过一个组合得非常有意思的家庭为中心展开故事,家庭中的人物性格及文化、历史背景具有极强的反差性,使得他们的矛盾与交锋尤为激烈,但是不管多么
激烈的一切终因她们的善良本性以及传统而美好的家庭观念而化解。原本25集的电视剧本,经慎重推敲,马羚彻底将其改写为6集浓缩的家庭伦理喜剧,不仅浓缩了剧本的长度同时也将原剧本的拖沓之处删减,精练而戏剧化、矛盾冲突激烈的家庭剧,避免了许多生活片段的冗长及邋遢感,让人欢笑之余,对现实生活也有所反思。

  马羚表示,我们在探讨一个中国现代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中,出现在普通家庭中的非常普遍的问题,关于老人与年轻一代是否可以和谐地共同生活,还是改变我们固有的传统,让各自一方老人住进养老院?这是一个社会及家庭关于伦理道德与现实矛盾的演变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年轻一代与年老一代相互之间产生着摩擦、丈夫与妻子之间产生着摩擦、伦理道德与现实问题之间产生着激烈的碰撞,这样的摩擦和碰撞使得我们的主人公们演绎出一段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甚至是一种历经沧海难为水的伤感启迪。《别走,我爱你》在剧本主题和涉及的社会问题上,都使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可贵的是在短短6集的篇幅中,却将现代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现实而又精致的情感,展现得细致入微却又不缺乏紧凑的节奏,堪称上乘作品,相信在播出后能够得到观众的共鸣。

  作为本剧的编、导、演也是观众熟悉的一群人,更是影视界年轻的一代,相信这样的年轻一代,用他们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视角展现给我们的将是另一番色彩的喜剧……

  除了马羚,洪剑涛、张铁林、谢芳、马恩然、方子春、鲍大志也将在剧中担纲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龙套阵容”也够强大,都是清一色的贺岁脸孔:刘金山、句号、石小满、丁霄汉、李明珠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