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健康快车》笑着“治病防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44 北京晚报

  从大年初二起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每晚两集播出尚敬的另一部情景喜剧《健康快车》。主创人员沿用了《炊事班故事》部分原班人马。

  《健康快车》是一部带有公益性色彩的喜剧。健康是人生之本,健康是幸福的前提,但是,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时,我们正遭到“文明病”、“富贵病”的袭击。高血压、肥胖症、癌症、艾滋病……这些疾病出现的原因往往是由于不科学的生活方式,“非典”的肆
虐就是活生生的警示。出品方联盟影视敏感地抓住了这一社会热点。尚敬说:“一部电视喜剧,拿健康当做中心话题,以宣扬科学的保健观念作为制作目的,尚属未见,而我们的《健康快车》开此先河。”

  全剧借助引人入胜的故事阐明生病的原因、防病的道理和治病的知识。目前第一季拍出的十八集,介绍了十余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最常见的防病话题,诸如减肥、降压、补钙、防治心血管病、提倡有氧运动等,既有娱乐性又有科普性,既有时效性也有公益性。而从艺术表现上说这又是一部非常时尚的喜剧。尚敬说:“《健康快车》充满了现代生活中特有的时尚趣味和新鲜话题。”

  全剧由北京某小区一个保健中心的组建展开,以保健中心的主任、医生、护士、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和保险公司推销员作为贯穿全剧的人物,以每集陆续出场的教师、作家、经理、打工仔、离退休人员等各色人物的身边事为素材,运用误会、夸张、变形错位等多种戏剧手法编织故事,每个故事引出一个防病治病、身心健康的话题。清新幽默,寓教于乐。

  尚敬说:“在编剧宁财神笔下,经过夸张变形的种种事件,蕴含了现代生活特有的幽默和深情。同时,我们的喜剧表现手段和处理方式也是时尚和新颖的。我们大胆运用时尚资讯、闹剧成分、间离效果、喜悲交融等多样的方式,努力制造解构自嘲、雅俗并存的观赏效果。老百姓的需要是喜剧成长的土壤,人民性是主旋律喜剧的精髓。相信我们的父母、孩子和朋友,看过《健康快车》之后,一定能得到开心的感受并且愿意乘上健康快车,快乐地前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