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歌 好舞 好曲 闹猴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4:42 天府早报

  央视歌舞晚会、戏曲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将陆续登台

  早报讯每年的央视春节晚会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团年大餐”,其实,央视歌舞晚会、戏曲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节目同样好看,每年的收视率都排在央视前列,而在这4台晚会中,央视歌舞晚会将是最后的一届。

  春节歌舞晚会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在走过第10个年头之后将和观众说再见,作为一场“闭幕演出”,这场名为《青春中国》的演出将再现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年来的歌舞经典。由于历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是重头戏,所以春节歌舞晚会的地位一直有些尴尬,在走过10年之后,这台晚会将于明年告别荧屏。今年的晚会由《我的祖国》、《故乡的云》、《我的中国心》、《爱的奉献》和《神州飞歌》5个篇章构成。

  1月21日20:30CCTV-2春节戏曲晚会张巧英是中央电视台历年来最年轻的一位春节戏曲晚会导演,为了这台晚会,张导足足准备了3年。在这台戏曲晚会中,京剧超过三分之一,其中不乏李维康的《宝莲灯》、裴艳玲的《蜈蚣岭》等名家名段,新编京剧《公主图兰朵》在北京上演没多久,反响很好,也被剧组请进了春节晚会。另外,川剧、豫剧、越剧、黄梅戏、昆曲、河北梆子都会在节目中出现。

  1月21日21:00CCTV-3文化部春节晚会2004年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的主持人,选择了观众熟悉而又具有亲和力的著名演员文兴宇、李扬和陶红,扮成猴年生肖形象的小演员盛力尹与特意设计的动画猴文文,也参与主持,增加了晚会的情趣和生活气息。通过两条节目主线将音乐、歌舞、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在两条线中穿插进行,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高雅艺术。

  1月22日20:00CCTV-1公安部春节晚会中国公安部去年大力进行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受到了百姓的欢迎。晚会的总导演邹友开表示,本台晚会较往年不同的是,既表现了中国警察昂扬的精神风貌,也注重亲和力和人性化,如通过小品表现民警对妻儿老小的愧疚之情等,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奉献一道文化大餐。

  1月23日20:00CCTV-1电影人迎春大联欢电影人迎春大联欢节目由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影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充分发挥了“行业垄断”的特长,把中国电影界最著名的“腕儿”、巨星,一股脑儿地“攒”到了电视机前。时尚灿烂的偶像派俊男靓女赵薇、陈坤、蒋勤勤、杨恭如、王思懿、邵兵、胡军、张世、夏雨、何琳、李琳、涓子;光彩夺目的实力派演艺明星吕丽萍、孙海英、陈宝国、陶泽如、李幼斌、于荣光;蜚声银幕的老艺术家王晓棠、于蓝、田华、葛存壮、朱旭、黄宗江,以及著名导演李前宽、翟俊杰、冯小刚、陈国星、滕文骥等700多人,都闪亮大联欢现场。可以说今年初四的中国电影人春节“大拜年”,力度威猛、盛况空前。

  1月25日20:00CCTV-6早报记者田野实习生杨丹整理

  群星闹新春,你能认出他们吗

  福星高照闹新春晚会的主要演员包括在《福星高照猪八戒》里面的范冰冰、韩雪、李伯清等,晚会的另外一群主要演员则是一大群活泼可爱的装扮成小猪猪的小朋友。

  晚会在一群小朋友扮演的小猪猪的载歌载舞中开始,范冰冰、韩雪、李伯清等陆续登场,散打明星李伯清以东道主的身份首先开始表演节目,用地道的川普讲了一大段关于“修女与上帝”的散打段子,在《福》剧中扮演孙悟空的四川自贡籍演员熊艺彬也现场表演了孙悟空打金箍棒。

  1月23日20:00SCTV-5(杨翘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