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戏曲晚会亮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1 解放日报

  《兵圣孙武》打头炮

  序曲《大拜年》一结束,便是铁杆戏迷陌生的戏———于魁智的《兵圣孙武》选段。刚从维也纳金色大厅归来的于魁智表示,他对大段“反二黄”很有信心,相信绝不会冷场。

  《兵圣孙武》之后,便是戏迷欢迎的“名家名段”:程派传人迟小秋将献上一段《锁
麟囊》,而孟广禄、袁慧琴则要对唱一段《赤桑镇》,随后,和于魁智一起从金色大厅载誉归来的李胜素将唱念并做,表演梅派戏《麻姑献寿》选段。

  希望《年歌》能流行

  本届戏曲晚会共48个节目,其中不但有京、昆、越、评、豫等覆盖面大的剧种,还特地安排了内蒙古二人台、福建高甲戏等难得一见的地方戏。导演组介绍,今年的戏曲晚会将穿插三次童声演唱的《年歌》。此歌带有京歌味,好听又好学,有望能像《难忘今宵》一样流行。

  年轻导演要出新

  本届戏曲晚会的总导演张巧英是历届最年轻的。她说,今年戏曲晚会的特点是演员年轻化和节目出新。许是因为刀马旦出身,张巧英很注重武戏编排,认为武戏的动感强、节奏快、场面精彩,有令人目眩的观赏效果。

  主持人参与节目

  晚会的主持由笑星姜昆领头,周涛、白燕升、孙晓梅、鞠萍和施翌联合担当。这些主持人都是戏迷,所以将突破一剧一报的模式,强调台上台下的互动,营造热烈祥和的气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