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好比风向标乐坛走势明眼瞧 歌坛换代新人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41 每日新报

  今天晚上,万众瞩目的200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锣了。相对于年长些的观众关注语言类作品,年轻观众则对歌舞类节目明显青睐。每年的春节晚会不仅是人们除夕之夜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是内地歌坛流行动向的风向标,猴年春晚中一线明星歌手云集,我们不妨通过今晚演出的节目来预测一下2004年流行歌坛的动态走向。

  歌坛换代老将淡出

  也许内地歌坛真的需要在10年的躁动之后,好好地休养生息了。没有了新鲜血液的补充支持,暮气沉沉的流行歌坛肯定吊不起年轻人的胃口。杨坤、沙宝亮、王珏这些既有唱功实力,也有原创才华的实力派音乐人在内地歌坛迅速崛起,此次春晚也顺应民意地给了他们一个一展风采的绝佳舞台。除了上述三位男唱将之外,眉佳金海心、陈倩倩、蓝沁这样底蕴深厚的女艺人同样满眼皆是,他们将构成未来内地歌坛的根基主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在新人风光无限的光环下,我们看到满文军毛宁这一批虽然唱功出众,但原创能力一般的昔日大腕们在渐渐走下坡路。

  “嘻哈”当道音乐剧火爆

  猴年春晚最令年轻 Fans兴奋,其间的主要原因自然是 Hip.Hop、R&B高手周杰伦的跨刀加盟。在“城市民谣”、R&B、“伤心情歌”之后, Hip.Hop音乐将成为再次风靡内地的音乐形式。如果说周杰伦入主猴年春晚还只是一个 Hip.Hop风行的标志,那么从小就浸淫在 Hip.Hop音乐氛围中的王珏亮相春晚,无疑成为了 Hip.Hop音乐将火爆2004内地歌坛的最好佐证。今年春晚导演组钦点了一首《唐人街》,王珏的出场就是为了用他地道的 Rap说唱和对Hip.Hop音乐的个人感悟来掀起歌曲的高潮气氛。

  老歌手林依轮此次能够亮相春晚,完全得益于音乐剧的火爆。在连续以音乐剧主角身份出现在春晚舞台之后,“爱情鸟”似乎也成为了音乐剧这种讨好、热闹的表现形式的最好代言人,今年演出市场也恰恰是音乐剧的天下,《西贡小姐》、《猫》、《剧院幽灵》,还有张学友领衔的《雪狼湖》都将在内地演出市场上登陆,迎合了在春晚上音乐剧受青睐的主题。(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