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瑶为何不敢来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43 时代商报

  日前,《林海雪原》来沪,虽然女演员童瑶迟迟没有出现,但还是引发了众多媒体的追逐。剧中两位男主角遭到围攻追问:“你觉得童瑶是个怎样的演员?……”

  关于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定宇被拘一事,日前出现了多个版本。

  有消息猜测,黄定宇之所以被警方拘留,一来可能是张国立之子张默进行报复,二则
可能是张默前女友童谣报案。理由是,童谣在拍摄电视剧《林海雪原》时只是大一学生,按照学校规定不得外出拍戏,但最终得到了系主任黄定宇的首肯,才顺利拍完了该剧。据说,此后黄正是利用其职权,借此对童实施“性侵犯”。这之后,童才开始与张默恋爱,而喜欢张默的理由也正是因为张是表演系为数不多敢与黄定宇顶撞的学生。童瑶差点来上海

  电视剧《林海雪原》新闻发布会虽然安排在偏远地段,但还是吸引了众多上海记者前往。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被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殴打过、与中戏被逮捕的黄教授“传绯闻”的中心人物童谣可能出现。

  主席台下人头攒动,主席台上一张巨幅海报上,戴军帽的童瑶笑脸纯真地出现在显眼位置,头像尺寸与男一号“杨子荣”不相上下。在这部电视剧中,她扮演的是“白茹”一角。查看《林海雪原》演员表,她排名第九。

  在现场等待很久,男主角王洛勇、于洋登场亮相,唯独童瑶不见踪影。询问电影频道联络人,她面无表情道:“由于一些无可奉告的原因,童瑶不能来上海了”。

  之后剧组立即面对众媒体的质问。原来,童瑶三天前还去过万科影视公司,剧组向她发出邀请,但她表示,回家乡昆明的火车票已经买好了,她爸爸希望她能安静一段时间。童瑶为何有“拍片特权”

  去年12月底,《林海雪原》的制片人曾把童瑶介绍给南方一些媒体。

  当时说起为何选用童瑶时,用了“暗自挑选”的说法:“起初的白茹是由另一个演员扮演,但在剧组开拍了一个月之后,第一个白茹怎么也不入戏。于是,我到中央戏剧学院暗自选了童瑶来扮演。”

  日前,该制片人却对上海媒体解释道,童瑶是上网自荐的:“她从前根本不知道《林海雪原》,她爸妈看过小说。当时有很多学生报名,我们从网上看到她的照片,我们办公室的人跟表演系交涉,才得到她的电话。”

  据了解,中央戏剧学院有明文规定:表演系学生在大三前,未经系内领导允许,不能在外接、拍戏,违规者视为自动退学。

  问制片人当时如何把童瑶“借”出来的,制片人说这部戏是前年12月15日开拍的,当时正好中戏放寒假。“我们必须跟表演系领导商量,征得同意后签署了正式合同。”

  当时童瑶进中戏才半年。有传闻说,为了能够顺利拍戏,又不被学校开除,她找到表演系系主任黄定宇,最后与老师达成了某种协议,获得了拍戏并留校继续上课的机会。中戏学生爆料

  事发后,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几位中戏在读的学生。在保证不公开姓名的情况下,两位女生透露了不少有关黄教授的“段子”。

  据她们透露,有不少考生在考中戏的时候,会收到一封电脑打的匿名信,信上列数“中戏四大色狼”,黄排第一位。

  在学生们的口头描述中,黄教授为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和表演系主任兼表演教研室主任,平时不常在学校出现,只在学校汇报演出时能见到,穿着西装与校领导坐在第一排。

  黄教授最喜欢“辅导”女学生。平常会“无意”抓起女学生的小手,边在手心划圈圈边说,“做老师的怎么就感觉莫名其妙爱上你了?”“跟你在一起,我就觉得年轻了。”

  《林海雪原》来学校招生时,全班有兴趣的人都报了名。但剧组“莫名其妙”就挑选了当时并不“出挑”的童瑶。据童瑶的同学透露,童瑶有一次从黄教授那里回寝室后,就一直不停地哭:“黄老师给了我机会……”

  ……中戏草木皆兵?

  女学生们表示,有些事在中戏无人不晓,大家之所以三缄其口,一是因为黄定宇在学校的地位显赫,没人敢得罪;二是因为学校近期已发出警告:凡对外“抖料”的学生,一律给予开除处理。

  这几位之所以答应接受访问,是出于“对张默的同情”。

  张默进中戏前,同学们以为他会是个“纨绔子弟”,在剧组夸夸其谈“我不是张国立的儿子”。入学校接触之后,才发现张默真的很低调,在同学面前从没提过“张国立”,连每天一起打球的队友都没听他说过。有次学校举办“摇滚之夜”,张默作为2001级学生代表,自组乐队参加,唱的是地下音乐,给同学们留下“单纯、自我、无心计”的印象。

  至于童瑶,同学们对她的印象也不错:“打扮得很干净,不太像表演系学生那样花枝招展。”

  《林海雪原》制片人说,当时之所以选上童瑶,是因为她“面孔清纯,皮肤又细又白”。特约记者 林祖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