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03 南方日报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那你就不担心我会告诉她?”他这么冒了一句。黑风满不在乎地说:“除非你疯了。但你是不会疯的,我的老黄牛,我的好哥们儿!”

  金雷觉得应该走了,总在这儿呆着不好。另外少拉了客人,赚不到钱事小,公司查出来,问你不好好拉客人,去干什么了,不好交代。他站起身来,说我先走了。

  黑风说:“慢,跟你商量个事。”金雷又坐下来,心想,但愿不要再拉上他干什么事。

  “我想请你给我参谋一下,为了对得起那个画上的女人,我是不是应该洗手不干了?”他注视着画上那个金鞋、红裙、黑坎肩、红蝴蝶结的女人的优美的舞姿说。

  “嘿嘿!这太好了,我举双手赞成。”金雷有点不相信,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没想到他是认真的:“这有什么好笑?你认为这好笑吗?”他不言声了。

  黑风接着说:“为了这个女人,我宁愿改变自己。可是后来一想,我已经没有了改变的余地,还得干下去。”“那还找我参谋什么?”“我是想听听你的意见,如果还有改变的余地,我是不是应该洗手不干?”“当然应该。”这回他也是严肃的。“理由?”

  “跟美女一起活着,比什么都幸福。”“说得好!概括得好!”他赞道,“想不到咱们老黄牛悟性有这么高。”

  抻了一会儿,他又接着说:“可是我们只有把这种机会,这种好事,留给别人了。我们还要继续可悲地铤而走险下去,直至送命,或者得逞。”

  金雷注意到,黑风首次提出了一个概念,即“得逞”。过去完全是一种亡命徒的架势,有了今天,没明天。现在不同了,想到了得逞。也就是说,想到了全身而退。难道真有这样的妙药良方吗?

  “有什么打算、计划或方案?”他贪婪地问。

  “天机不可泄露。”他神秘地说。

  “成功之日别忘了老弟就行了。”他说。“绝对不会。”他说。金雷的情绪完全被他调动起来了。

  “好了,你走吧!”黑哥说,“给我订一张去南宁的机票,越早越好,明后天都行。”“去南宁!干什么?”“从报纸上看,那边挺乱。”金雷马上明白了,黑风要去买枪。

  置换

  记者高岚开着她的捷达小车,到处追踪张正基,到处也追踪不上。她刚追到刑侦总队,到总队视察工作的副局长管忠义说,他刚离开。她就随机应变,说第二个采访对象就是您,您就不要谦虚了,给我说说吧。管副局长心情很沉重,两起大案没破,一起时隐时现,一起深入潜伏,闹得他特别被动,虽然总的看是张正基负责,但具体指挥是他,案子不破,对上边说话就不硬气,所以,他根本就不想对记者细说,只想应付几句拉倒。

  他说,张局长是总指挥,具体情况当然我们掌握很多,但案子没有破,说什么也不管用。但我们会在张局长的指挥下,最终抓到犯罪分子。

  这时,指挥中心主任步兵来电话,说局长在特警队。高岚得知后飞车赶去,却又扑空了。她见特警队长许宁闷闷不乐,就上前打问,许队,有什么心事吗?能向本记者兼心理医生透露透露吗?

  许宁正没地方发泄呢,他不能向下级发泄啊!正好来了一位不碍事的“听众”,便说道,你说说!你说说!我怎么这么笨!我怎么这么没有脑子!啊,你说!你说!

  (4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