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征集剧本开出最高价:2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俐)20万元征集一部儿童剧剧本,堪称国内儿童剧剧本征集的最高价。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从今天起面向全国重金征集儿童剧剧本精品,强力激活儿童剧创作市场。

  今年1月16日成立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市儿童艺术剧团改制而成,北京青年报社控股,北京市文化局下属北京市文化设施运营管理中心、北京市教委下属北
京高校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北京电视台下属北京电视事业开发集团、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四家股东参股。作为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的第一个突破口,北京儿艺在2004年新春吹响了全力打造儿童剧精品的强劲号角。

  此次征集旨在举全社会之力,打造儿童戏剧精品,为孩子们创作演出最好看、最鲜活、最有生命力的儿童剧。活动邀请国内9位著名的剧作家、编剧、导演组成强大的评审团,从全国征集来的儿童剧剧本中优中选优,最佳剧本由北京儿艺将其排成儿童戏剧并在今年“六一”儿童节上演,作为新儿艺献给北京及全国少年儿童的节日贺礼。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表示,要依托媒体、文化、教育等各股东资源,继续拓展现有优秀儿童剧目《红领巾》、《怪物的眼泪》等的演出市场,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从中受益。但更重要的是,要创作并演出更多更优秀的新戏,以精品儿童剧占领儿童戏剧演出市场。

  本次征集活动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青年报社、北京电视台、北京艺术创作中心、《新剧本》杂志社等单位协办。来稿要求:1、此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稿,题材不限,但应为规范的剧本样式,字数在15000字左右;2、应征作品均须是新创作、未排演过、没有版权争议的;3、改编作品必须随稿附上原作者授权书复印件;4、来稿一律不退。来稿需文字稿和电子稿各一份,其中文字稿必须为电脑打印稿。截止时间:2004年3月15日。可以用信函邮递及电子信箱等方式参与,信封正面及电子稿标题应注明“重奖征集儿童剧剧本活动”。征稿请寄: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东里23号院A栋北京青年报大厦北京儿艺办公室,邮编:100026,电子邮箱:bjey@ynet.com。详见北青报网站(www.ynet.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