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雪:爱情+鬼气=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小宁)不拒人千里之外,也不侃侃而谈,近日,以《第八号当铺》知名的香港畅销书作家深雪携一系列新书首次面对内地媒体,沉静中带出的疏离感,像极了她的小说感觉,冷艳诡异,不惹尘世。由当代世界新近出版的新书《玫瑰奴隶王》、《另一半的翅膀》、《我们都是粉红色的女巫》是深雪爱情系列中最有代表性的几部,同时它们都延续了其当家作品《第八号当铺》中那种爱情男女魂游阴阳两界的鬼气。

  深雪对内地的读者来说,还是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她在港台地区,却是目前最具实力的女作家之一。其当家作品《第八号当铺》最初贴在刘德华的网页上,深得网民喜欢。纸质作品出版后,曾经在相当长时间占据排行榜三甲之位。20岁开始写作,21岁开始为报纸专栏写鬼故事,深雪的成名之路从每星期5000字的小说开始。从最初写亦舒式的爱情小说变成今天这种作品样貌,深雪说这是因为对灵异世界的偏爱。她最喜欢的书是印度奥修和西藏喇嘛的书,最爱看的片子是西洋古装片。有人时常因为她小说中的诡异想到香港另一作家李碧华,但深雪强调,她的口味更西化,“李碧华的作品背景是中国式的,而我则是西洋的。就连喜欢的鬼故事,都是西洋僵尸多于中国古代聊斋。”

  除了阴阳两界,深雪小说人物的活动空间通常都设定在国外,或者是十九世纪末的欧洲与美国。她的小说随处可见的还有一些国际大都会的时尚符号,深雪说,那都是从杂志、网络上搜集出来的。大部分时间呆在家中发呆的深雪,有自己的书友会“雪猫府”,天南海北的“雪迷”时常与她做茶聚闲谈,BBQ烧烤。

  从四十集电视剧《第八号当铺》去年先由台湾卫视中文台制作,再到刘德华欲投资拍电影版消息传出,深雪作品渐渐显示出影视方面的人气。但她并不全然喜悦:“一旦变成影视,有些东西就非自己所能掌控,很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