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京剧唱腔首次回旋“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2: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和璐璐) 昨晚,观众会从CCTV-3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这就是刚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中国新春音乐会。和不少在国外举行的音乐会不同,此次新春音乐会的“中国味道”更浓,西装笔挺、金发碧眼的奥地利国家音乐艺术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员和身着丝绸服装的中国乐师在下半场合奏了一曲京剧《杜鹃山》选段,京剧名角李胜素一张口亮嗓,就掀起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赢得满堂彩。

  也许任何一个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登台的演员都会把这一刻当作毕生的荣耀,而今年春节的这一刻是被两位中国京剧的优秀领军人物定格。李胜素演唱了《杜鹃山》选段《乱云飞》,并返场加演了一段《苏三起解》;随后于魁智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不仅赢得台下观众掌声如雷,连台上的西方乐手也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其中大提琴手们在不用配合演奏的时候,都纷纷用琴弦打起了拍子,一副如痴如醉的样子。

  今年是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举办的第五年了,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也是第五次执棒这一音乐盛事,这一活动最初就是由央视的崔会民和彭家鹏一起策划的,到今年已经完成了当初做成品牌的设想。中国唱片总公司也为此出VCD纪念。欧洲的演出都是提前一年开始售票,因此主办方中国唱片总公司也开始未雨绸缪,力争让中国新春音乐会一年比一年更精彩。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