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超五亿观众收看2004春晚 到达率满意度有所下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央电视台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昨晚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据央视市场研究部门统计:全国有5亿多观众收看了这台晚会。

  由融会了现代媒体艺术的舞美设计、场面宏大的歌舞表演、惊险刺激的杂技魔术、令人捧腹的相声小品以及热烈奔放的爱尔兰踢踏舞等构成的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除夕之夜,在许多观众的期待中,如约而至。

  据了解,在中央电视台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播出的同时,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国观众收看春节晚会情况进行了同步跟踪电话调查,整个调查持续了3个多小时。通过对全国100多个样本城市的2227个家庭调查表明,有2105个家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家庭收视率达94.5%,其中78%的家庭表示满意。

  尽管如此,今年春节晚会的到达率和满意度还是较去年分别下降了1.5%和5.6%。

  据分析,到达率和满意度的下降,一方面说明随着大众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观众对节目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除夕的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了,看电视不再是每个家庭的惟一选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