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龙八部》今晚出招笑骂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14 南方日报

  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 《天龙八部》今晚出招笑骂由人

  本报记者 丁冠景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日前率内地版《天龙八部》的主要演员林志颖、刘涛、刘亦菲等出现在广州花园酒店,为该剧播出宣传造势。张纪中首先告诉记者,《天》剧在台湾地区的收
视率相当不错,在台湾普遍收视都徘徊在1个点的时候,《天》剧播出一星期就冲到了3.86,创下了近期华语剧收视率的高峰。而内地率先播出该剧的江苏、浙江、四川的一些城市,该剧收视率也很高。今晚,这部早已为广东观众所关注的电视剧,将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

  “张氏金庸剧”这次骂声少

  从《笑傲江湖》到《射雕英雄传》再到《天龙八部》,张纪中已经拍了3部金庸剧。到目前为止,《天》剧似乎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成为网上骂声最少的“张氏金庸剧”。当有记者问张纪中是否对《天》剧满意时,张纪中说:“我对自己制作的电视剧永远也不会满足。”

  谁都记得,张纪中版《笑》剧和《射雕》是着实让观众“骂一路看一路”的,但新版《天》剧目前网上却不乏叫好声。张纪中承认出乎他意料之外:“我本来认为这次肯定还是得挨一顿臭骂,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但没想到骂的不多,反而夸的比较多。我觉得不论是骂是夸都应该客观看待。我能理解一些人的极端态度,有一个网友先是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打倒在地还要踩上几脚,可没几天又在网上向我道歉,说前面骂的不算数,因为那时刚看了几集,现在看完全剧了,不是那么回事,于是又把我捧到了天上去。”

  胡军演乔峰胜过黄日华

  网友普遍认为,该剧是内地金庸剧中拍得最好的一部,胡军、刘涛扮演的乔峰和阿朱是《天》剧所有版本中最经典的。目前对新版《天》剧的好评主要集中在演员选择及拍摄的精致度上。网友评价:与香港前两版《天》剧相比,胡军演的乔峰绝对是最有震撼力、最有气魄的,香港的黄日华等和他一比都成了“侏儒”。记者问张纪中,是否前两部金庸剧选演员的经验教训造就了这次《天》剧选演员的成功?张纪中说:“我觉得3部剧演员都选得成功。李亚鹏不就是郭靖吗?要不然《射雕》也不会被骂得最凶的网迷评为2003年电视剧第一名啊!这说明骂归骂,他们心里其实还是认可的。”

  网上对《天》剧的骂声少了,赞扬声多了,张纪中却对拍金庸剧的艰难大倒起苦水来:“《天》剧拍得非常辛苦,其中许多大家现在吹捧为‘经典’的场面如阿朱之死等都拍了两遍,这样成本加大了,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你们记者应该让观众知道我们的难处。首先是资金短缺,拍摄《天》剧共耗费了3400万元人民币,还赶不上人家张艺谋一部《英雄》的零头,而作品的长度《天》剧却等于20部电影。其次是时间紧张,这‘20部电影’跟一部《英雄》一样,都必须在一年之内完成。再就是投资方对制作的干预,如我想用这个演员,投资方老板说那哪儿成啊,你得用某某大明星!他想的是用明星有收视号召力,却不管这明星合不合适这个角色。现在准备拍《神雕侠侣》,男一号杨过我就很想用新人,可就担心投资方不同意。唉,拍金庸剧实在是太难了!”

  降龙十八掌够潇洒狂放

  张纪中还透露,《神雕侠侣》的剧本大约春节前后就能做完。他希望自己在拍第四部金庸剧《神雕侠侣》时能有比前三部更大的飞跃:“《神雕侠侣》的风格和前三部金庸剧完全不同,非常浪漫,武打动作也将拍摄得更加飘逸,富有诗意。但要达到理想中的水平非常难,比如,那个‘神雕’怎么做、怎么拍?总不能再像香港版那样让人套上个‘雕’外壳吧。”

  网上对《天龙八部》的特技一片赞扬声,说“降龙十八掌不错,像套真正有谱的掌法。但听得胡军龙吟虎啸狮吼过处,有水龙草龙土龙跃出,不失龙战于野的潇洒狂放,比以前动不动就放出几条花里胡哨的金龙强多了”。记者问张纪中特技在该剧制作费用中的比例。张说:“大概1/30吧。其实,这部戏做特技的跟我前两部金庸剧做特技的都是一班人,他们团结在我的周围,跟着我一部一部地做,今天总算是做出来了。”

  张纪中就是这么个人,你骂他不行,他不服,硬跟你撑到底;等到你说他好了,他又捎带上说以前其实也一样好。总之他总是对的,你以前骂今天捧只不过是你有毛病罢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