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14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高岚一听,有戏!连忙说,你说!你说!我听着呢。

  许宁就说,那天在商场,我愣是没有把他认出来,面对面,脸对脸,没有把他认出来!前一天,打了一个照面,虽然他戴着头套,但那身高、胖瘦还是看得挺准的。可是第二天再见面,把这都忽视了。当时只顾教训那两个流氓了,却把他当成了好人。再加上那一口地道的保定话,谁能想到他就是被咱们界定住在石景山区、连续作案的那个犯罪分子?

  高岚谨慎地提了个问题,现在你就能断定他是犯罪分子了?

  许宁说,毫无问题,绝对肯定!不仅是从形体上判断,过后我向售货员小姐做了询问,他曾经长时间滞留在柜台附近,小姐还接待了他。又审问了那两个流氓,他们在打斗中虽然貌似取胜,但身上也被那小子狠狠打了几下,有身上的伤痕为证。这说明他故意挑起事端,延长打架时间,以期引起我的注意。我一注意,我一制止,就证明我是警察了。我反倒被他认出来了!我太愚蠢了,记者同志!

  下一步怎么办?高岚问。

  下一步就不好办了!他不会轻易暴露了。我没有机会再碰到他了。

  高岚告别了自责的特警队长,说,许队,等你有了破敌方案,我再来向你讨教。我得采访张局长去了。

  张正基一直关注着“坐牢”的涂志雄。监狱方面说他保外就医了。这就很让人怀疑,他是不是那个抢银行的罪犯?偷车手法是一样的。他就要涂志雄的档案,也没有及时送来。后来送来了,通过看档案,知道此人懂金融、会英语、能开车等情况。

  这天,张正基正在技防办视察,忽然接到监狱方面的通知,说涂志雄找到了,正在监狱里,张局长是不是要见一见。当然要见。张正基立刻想到,抢劫银行的罪犯难道不是他?但也说不定,因为现在也没抢银行,他完全可以到监狱来点个卯。

  张正基在监狱的提审室里见到了涂志雄。涂某若无其事地坐着,张局长进来,头都没抬一下。张局长一眼就认出他来了,确实是涂志雄,精瘦,气色不错。就问,还认识我吗?他抬起头说,这不是张处长吗?听说现在当局长了?张局长说,我看你身体挺好,不像有病的样子。保外就医是不是暂时停止一个时期,配合我们完成一项调查任务?监狱的同志会和你具体谈这个事的。他显出吃惊的样子,怎么?不让我回去了?

  张正基这一招很绝,如果他是犯罪嫌疑人,这就等于釜底抽薪,彻底制止了犯罪,然后再收集证据,政策攻心,促其坦白交待,反正人在我们手里。

  监狱管理人员向涂志雄宣布了解除保外就医的规定,将其收入监号时,他的脸上掠过了一丝不容易被人觉察的微笑。

  原来他不是被判刑坐牢又保外就医的涂志雄,而是与涂志雄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弟弟小说家涂志鹰。

  涂志雄得到监狱叫他回去的通知,就知道要坏事,便找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小说写的弟弟涂志鹰。说你替我去一趟,这回可能会把我扣下。你不正想体验一下监狱的生活吗?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在里边住腻了,你却早就想进去住住。这次就让你遂了这个心愿吧!弟弟果然很高兴,欣然前往。临走时,哥哥嘱咐弟弟说,你不是从电视上见过那个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吗?我过去就是被他抓住的。这次他可能会去看我———就是看你。你得把他认出来。记住,抓我时他还是刑侦处长。

  这个涂志鹰是个极无原则的家伙,他只知道哥哥犯了罪,保外就医也不老实在家呆着,说是出去看病,谁知道去干什么?他也顾不上多管。

  (4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