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红组合S.H.E首波主打《波斯猫》热闹上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51 千龙新闻网

  挟着ELLA归队、S.H.E完整无缺再出发的强大市场注目度,S.H.E的新专辑预购都还没开始,许多相关业者台面下早已暗潮汹涌抢成一团,都希望独家拥有她们新歌或新专辑的报导或配合权,好在2004年一开始就先抢个漂亮的头采,这其中包括台湾省三家有线频道的娱乐新闻、数家电台、以及手机系统业者,让唱片公司大呼:“差点摆不平!”

  为了满足各台娱乐新闻对S.H.E独家新闻的需求,唱片公司只好将S.H.E新专辑的相关
消息一分为三,让TVBS-G、东风、三立等四台娱乐新闻统统有奖,将新专辑的歌曲、录音、封面拍照、做造型、舞蹈排练等等精采幕后报导分散给各台,于本周内每天陆续连续播出,各自强调都是“S.H.E周”。这是唱片史上第一次有这样跨频道通吃的浩大阵仗,还有娱乐记者戏称说:“S.H.E的消息整合让今年的频道大战提前整合完毕”。

  而电台的新歌首播部分,则是由台湾省著名的HITFM与WAVERADIO两大系统分别取得《波斯猫》与《他还是不懂》两首歌的首播权,从14号开始都将抢先盛大播出,而HITFM更是串联了大华语地区,包括中国内地以及星马中国香港的各大《波斯猫》热闹上场城市,总共五十几个电台连手播出《波斯猫》,听到连内地的乌鲁木齐都听得到新歌首播,S.H.E表示不可思议,还怀疑说:“乌鲁木齐只有在地理课本上才看的到的地方,也会有人认识我们吗?”

  除了媒体的抢独家抢播歌之外,这次还加入了手机图铃下载业者与各大系统业者也卷入战局。由于手机图铃的下载使用日趋普遍,业者间谁先抢到新歌越来越是竞争的关键要素,而以往都是等歌曲一波波打红之后,手机铃声才会跟着推出,但是这次就有许多厂商瞄准了S.H.E强大的魅力,纷纷要求唱片公司作一次史无前例的尝试,在发片前就提前提供主打歌《波斯猫》作为手机的来电答铃,因此从14号开始,各大系统业者都将推出这首新歌的来电答铃,消费者也将在S.H.E的新专辑发片前,就可以先使用她们演唱的新歌在手机里了。由于是新尝试,唱片公司为了确保万一,因此先开放使用的是只有30秒长度的『波斯猫』副歌,先让歌迷暂时解渴。不过说到这段副歌,唱片公司故作神秘地表示:“虽是新歌但保证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原来这首《波斯猫》作曲者王治平老师特别将古典名曲《波斯市场》中最为人熟知的几句旋律撷取下来,另外再发展其它段落的旋律,而完成了这首融合了古典《波斯市场》与嘻哈节奏的阿拉伯风味舞曲,也开创了国语歌曲染上中东风味的先例。

  为了这首歌曲,S.H.E还特别请编舞老师编排了饶富中东繁复手势与肚皮舞激烈扭腰摆臀等舞蹈语言的新舞步。不过ELLA还不能激烈运动,原本唱片公司要ELLA坐在中间扮波斯王子,不用跳舞但是ELLA坚持既然归队了,就一定要完整地参与演出,请老师帮她设计不危险不激烈的动作就好,而向来都自称「舞蹈老鼠屎」的HEBE,扭起肚皮舞来直被笑说是“外丹功”,所以最后这首歌曲的独舞部分就只好让有舞蹈底子的SELINA独挑大梁了。在练舞时,SELINA虽然扭得费力,但想到有塑身效果也就非常带劲,只是两个好姊妹在旁边猛喊:“水喔水喔,摇啰摇啰”,让SELINA又脸红又差点笑到岔气。在造型方面为了融合MV要传答的中东风味,也特别让三人换上别具风情波斯装扮,没想到等三人换完装后只有SELINA最具有中东女郎带点福态却又有神秘的姿态,看的其它两人好生羡幕Ella不断忍不住大叫:“我到底何时才能摆脱女扮男装的命运啊!”Hebe则说:“本来我还信心满满的,但一走出来就被人说田喜壁请问你是来舞龙舞狮的吗?让我有重落地的感觉!”

  为了营造新歌的气势,《波斯猫》的MV花了唱片公司两百万元的预算,用了三天三夜大手笔搭建一整条后巷与一个中东文物博物馆的场景。导演构思了一个前世情未了外加猫女神偷的脚本—S.H.E前世与波斯公子有段未了情缘,今生仍然难忘,因此化身猫女神偷要到博物馆偷取那位王子的面罩好睹物思人。原脚本里面S.H.E化身猫女神偷时,因为必须穿紧身衣,因此被企划主管直接否决说“导演抱歉,我们没本钱穿紧身衣啦,麻烦改一下脚本”。因此最后修改成S.H.E养的波斯猫会幻化成人型,这位会飞檐走壁的猫女就由特技演员代替了,可是不过也因此片的计算机特效长度增加,过年前剪接室无法如期交片,要看到这支MV得等到农历年后了。(网易)(来源:千龙娱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