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龙八部》今晚开播 演员阵容强大而新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1:42 千龙新闻网

  《天龙八部》改编自金庸著名的同名武侠小说,讲述的是南宋末年,契丹遗孤萧峰、大理国太子段誉以及少林和尚虚竹三人的曲折经历。小说以历史为钩,挂以故事情节,向人们展开了一幅充满民族大义、人性伦理和情感冲突的精彩画卷。

  小说原作借用佛经之中的名称做书名,统摄了书里类似佛教的悲天悯人之精神,亦充满着对民族矛盾的深思。全书人物众多,线索纷繁。此次内地的这部《天龙八部》让人寄予
希望,原因一是原著实在精彩,其中萧峰、段誉、虚竹、慕容复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而各具特色;二是张纪中拍摄武侠剧的水平呈上升趋势。事实证明这部连续剧确实在各个方面超越了以往的作品,成为中国近年古装武侠剧的扛鼎之作。

  本版《天龙八部》的特点之一是演员阵容强大而新鲜。既有大家熟悉的胡军、林志颖、汤镇宗(饰段正淳)、申军谊(饰丁春秋)、钟丽缇(饰康敏),也有如“万人迷”陈好、高虎、刘亦菲、刘涛、修庆等逐渐走红的新星。其中尤以饰演萧峰的胡军表演十分出众,既把萧峰讲义气,重大局的大侠本色刻画得惟妙惟肖,又将他内心情感和矛盾等人性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该剧剧情基本上忠于原著,但是改变了结构,偏重突出萧峰,使之成为男一号,由此也加重了阿朱的戏份,淡化了王语嫣。并以萧峰之父萧远山遇袭开局,显示了偏重萧峰的特点。

  《天龙八部》由赵箭、元彬担纲武术指导,使《天》剧的动作场面比《水浒传》更胜一筹。而且特技的运用使其中各位大侠使出的绝招与《骇客帝国》中的经典动作十分类似,虽然有模仿之嫌却也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尤其第一集萧远山遇袭、萧峰大战聚贤庄等场面颇为惊心动魄,堪称经典。大理古城的风花雪月风光、香格里拉的迷人仙境、虎跳峡的壮丽景色、内蒙古的辽阔草原也都收入剧中,为该剧增色不少。

  剧中的主题音乐由赵季平创作,延续了豪情与婉约并重的民族风格,4首插曲均由女歌手演唱,谢雨欣、谭维维、汤灿演唱《仰望》等3首,片尾曲《宽恕》则依旧由王菲演唱。(音乐虫子)(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