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了春晚还能看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3:39 扬子晚报

  年三十晚上八点整打开电视,我们发现,换到任意一个台都在放央视春晚的现象不那么普遍了。粗略统计一下,转播央视春晚的省级电视台,大约只有湖南卫视、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收不到的不算在内),而央视四套在转播,实属情理之中。手拿遥控器,换到其他频道,发现可供选择的节目还真挺丰富。

  特色晚会成趋势

  不少地方电视台不甘荧屏被央视春晚独美,纷纷密谋策划推出特色晚会。拿湖南卫视来说,早在1月17日,它就播出了自己的春晚。没有直接与央视春晚对垒虽然有些遗憾,可它也抛出不少绝招,如本地明星纷纷亮相等。而广东卫视与香港合力打造粤式风味的春晚,东方卫视与北京台联合举办的京沪连线春晚,对央视春晚必然造成一种新的冲击。而昨晚的其他频道,如山东卫视名为“回家”的春晚,以山东本地特色节目取胜。而央视三套的戏曲晚会,央视二套的“青春中国”,中国教育电视台的“SongOfYouth”,江苏卫视的“2004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都可谓是主题明确的晚会。

  “换个马甲”放歌曲

  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从昨天下午两点到今天凌晨两点,停掉所有正常节目,接受观众点歌,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放的则是音乐节目《天籁村》,东方卫视放的是2003中文金曲榜颁奖典礼。对于喜爱流行音乐的年轻人来说,无疑这是个既能看到自己追捧的明星,又能一次性听到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的好机会。

  “一成不变”电视剧

  央视八套,《城市的星空》;北京台,《真情告别》;陕西台,《绝对权力》;浙江台,还是电视剧……对于我们这些不看电视剧的人来说,或许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但对于那些天天守在电视机前,一集集数着看电视剧的观众来说,这绝对是大年三十晚上再好不过的选择,想必他们会对在昨晚坚定播放还在继续中的电视剧的电视台肃然起敬了。

  专业频道更专业

  央视五套,先是冰上表演赛,而后是国标舞大赛;央视六套,一部国产电影正在播放当中;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难忘今宵》请来的是杨澜、姜昆、赵忠祥畅谈历年春晚;央视十套,讲述节目的春节特辑——欢乐猴年……这些专业性极强的频道,在大年三十晚上,既与春节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又将自己的频道特色发挥到极致:体育迷们,沾了春节的光,看到如此之多的体育比赛集锦,同时还很合口味;爱看谈话类节目的观众,在央视的新闻频道,看到的是正宗的谈话类节目,但又与春节有点干系……真可谓是一举两得。本报记者张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