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年电视剧各自为战 纷出绝招力保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3:26 北京晨报

  每年巨大的电视剧制作量,让编剧、导演们都为题材发愁。今年,大家似乎茅塞顿开,开始挖掘名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此外,名著改编,翻拍经典电影、电视等手段仍是电视剧获取收视率的法宝。

  名人逸事篇——

  《她从海上来——张爱玲传奇》

  张爱玲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个极富传奇性的人物,她是大名鼎鼎的李鸿章的外孙女,也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女性;上海的富丽文明孕育了她,香港的西方文化点拨了她,最后她隐逝美国,尘归大海。该剧由台湾著名演员刘若英、赵文王宣扮演文坛情侣张爱玲和胡兰成,两人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剧中人浑然一体。剧本则由曾创作了《人间四月天》《卧虎藏龙》的著名编剧王蕙玲执笔,台词之华丽不亚于《大明宫词》

  《汉武大帝》

  公元一世纪,世界的东方,初步走向繁荣的汉帝国,面临内外双重威胁。历史选择了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担当大任——汉武帝刘彻。历史证明,他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同时也是一个浪漫的诗人和痴情但多变的情种。这是导演胡玫在《雍正王朝》之后执导的又一部历史大戏,主演则是焦晃、陈宝国,磅礴的气势、精彩的故事使该剧备受关注和期待。

  《皇太子秘史》

  中北品牌的秘史系列,可以说独辟蹊径,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它不光讲历史,而且突出了历史后面的“秘”,在历史大背景下描写史书上有争议的故事。《皇》剧将历史的真实性和传奇性融为一体,抓住康熙父子之间的恩怨做足文章,再加上《孝庄秘史》的原班人马,该剧大有再掀收视高潮的势头。

  《宫廷画师朗世宁》

  朗世宁是来自意大利的传教士,也是惟一一位历经清朝“康雍乾”盛世的外国艺术家,该剧讲述的就是他长达数十年宫廷艺术家的生涯。朗世宁由首次“触电”影视的相声演员大山饰演,雍正皇帝则请来了香港艺人钟镇涛饰演。这部电视剧虽然不是轻喜剧,但看起来却明快幽默,里面的悲剧成分不少,但也不让人沉重,该剧一反清装剧的传统模式,而以一个外国人的眼光来看待中国和中国人,折射出当时的中西方文化碰撞和古老中国的命运。

  改编名著篇——

  《长恨歌》

  著名女作家王安忆的小说《长恨歌》曾经震撼了无数人的心,同名电视剧和电影是海润今年重点打造的一部大戏。逾千万的投资对海润来说不是难题,难的是像纤毫毕现的苏绣一样展现王安忆笔下的上海风情。不过制片方心中早已有数,他们要请香港名导关锦鹏来执导,其唯美细致的风格恰好与原著熨帖的海派韵味契合。演员班底堪称豪华,无论是电影版的郑秀文、孙俪、胡军刘烨,还是电视版的黄奕吴倩莲、赵文王宣、陆毅,这些充满魅力的名字足以让人对这部大戏产生丰富的联想。

  同名翻拍篇——

  《秋水长天》

  该剧曾经是上个世纪70年代风靡台湾的电视剧,此次翻拍,由吴倩莲主演,这也是她首度演绎单亲母亲形象,日本偶像男星渡边大树出演男一号。执导内地版《秋水长天》的台湾导演黄以功,当年拍摄的同名电视剧曾获得台湾地区最高的电视剧奖项“金钟奖”。内地版《秋水长天》和台湾版相比,尽管名字相同,但背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主题依旧表现那种忠贞不渝的爱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