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天龙八部》北京播出 金庸剧为什么这么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20 北京青年报

  妙龄女郎黄腊丁,言辞犀利,生平爱好除了逛商场就是看电影。稳健男性酸汤鱼,十年前堂堂文学青年,现惟黄腊丁马首是瞻。羊去猴来,当此“想过去看今朝我此起彼伏”的大好时光,黄酸二人不免对着北京零下13摄氏度的寒风,一番唇搅舌拌,大话西游。有好事者录之成“猴年大话王”。

  酸汤鱼:“北乔峰,南慕容”,“以彼之道,还彼之身”,哈哈,昨天晚上终于看
到了内地版的《天龙八部》,连播四集,真是过瘾,要是从除夕开始播就好了,这才像过年嘛。

  黄腊丁:且慢,央视春晚,谁与争锋?老人们就爱看看春晚,图个热闹,电视剧岂不是天天能看,再说那些打打杀杀的东西,大过年的,看着眼晕。我真不明白,怎么那么多人爱看金庸剧,这内地、香港、台湾不知拍了多少版本,越骂越拍,越拍越多。这金庸剧看多了,我都快分不清谁是谁的剧情了,我建议导演拍部《萧峰对郭靖》这样的电视剧得了,有点创意嘛,把所有的大英雄、大美女都放到一起,让我们看了更过瘾。

  酸汤鱼:真是鼠目寸光,侠义乃是我中华自古流传的一大精神,况且每天工作压力这么大,生活这么单调,看着武侠剧,觉得自己也变成了武林中人,活得痛快!难怪老祖宗们不发明汽车、火车,而是“施展”轻功,说去哪儿就去哪儿,也不堵车,多好啊。

  黄腊丁:我看你已经走火入魔了,看武侠剧给你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让你都得妄想症了,真正的古代也没有那么生活的呀。看完这些武侠剧,没学会什么侠义精神,我看你倒学出了暴力倾向,一言不合,就想开打,粗人粗人!你倒不如多看一些现实剧,像《浮华背后》《荣誉》,以了解一下我们的现实社会。

  酸汤鱼:现实剧?我不爱看,太假,还不如在古装剧里逃避一下呢,像《铁齿铜牙纪晓岚》那样的古装剧,借古喻今,看着还高兴。

  黄腊丁:高兴?没看新闻说一小孩看了《还珠格格》学小燕子,结果离家出走,这能高兴吗?那些戏说剧,整个就是篡改历史,别说孩子,有的大人看了都信以为真,中国的历史岂容如此戏说?

  酸汤鱼:那现实剧就没有副作用吗?破案剧恨不得把每个犯罪细节都讲出来,提高了多少犯罪分子的智商,多少年轻人看了《古惑仔》后变得盲目冲动啊。

  黄腊丁:没错,现在最难的其实就是给孩子拍戏,深了不是,浅了不是,在孩子面前,大人都像弱智。

  酸汤鱼:说起智商问题,还有一件事也让我牵挂,张纪中要拍《神雕侠侣》了,现在我们都在网上为他操心,选演员呢。有一部电视剧能让这么多人关心不容易,你看人家美国,拍《老友记》多少人关心,在观众的干预下还改剧情呢。再看咱们,除了自己在那儿瞎炒,根本就没人理。也就拍个金庸剧这么受关注,这也是有内地特色的文化现象吧。12

  黄腊丁:不知你看出来了吗?现在的《天龙八部》,大家已经不再漫天骂声了,可能大家都骂累了,也可能是拍得越来越好了。

  酸汤鱼:《射雕》快拍成“弱智青年复仇记”了,金庸老人还传真一份大加赞赏呢,人家金庸都不怎么着,旁人也就别太把这个当成事了,少骂几句,就当是鼓励内地的影视剧创作吧。

  黄腊丁:那么多烂剧充斥荧屏,我觉得有钱还不如多引进点国外好电视剧呢,现在的外国电视剧都那么晚才播,害得我第二天上班总迟到,这一个月下来,工资都快血本无归了。作者:萧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