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浪漫骑士 法国大片将在中国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46 新华网

  2003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轰动法国影坛的经典电影新版《郁金香芳芳》将于3月5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与亿万中国观众见面。“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充满爱情”的浪漫骑士芳芳有望继独行侠佐罗后,成为又一个风靡中国的法国英雄。该片导演和男女主角届时将赴华出席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成都举行的首映式。法国驻华大使蓝峰将在北京初迎来自祖国的芳芳。中国各地的“法国语言文化中心”将联袂举办法国经典电影回顾展。

  法国电影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进入过中国的影院,为那一辈的人所熟知。1952年,钱拉·菲利普出演了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雅克拍摄的《郁金香芳芳》(又名《勇士的奇遇》),法国人心目中永远的帅哥菲利普不仅得到了法国观众的广泛爱戴,还因为50年代该片到中国放映时亲自出席首映式并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而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2年,法国欧罗巴电影制片公司投资一千五百万欧元,由素有鬼才之称的导演吕克·贝松亲自出任编剧和制片人,由曾执导《青芥刑警》和《出租车Ⅱ、Ⅲ》的钱拉·科瓦兹克担任导演,由法国当红小生万桑·佩雷兹饰演芳芳,第三次重拍这部经典名作,成为法国电影界的一大盛举。2003年5月,第56届戛纳电影节将该片作为首演影片并用喜剧手法表现了对战争的讽刺,受到媒体及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

  《郁金香芳芳》系由法国陈氏传媒与中国电影集团通力合作第一部直接进入中国进口分账发行市场的欧洲大片。在中国公演2002年新版《郁金香芳芳》的同时,陈氏传媒还买下了1952年旧版《郁金香芳芳》的播映权。届时新旧两版《芳芳》将分别在中国的银幕和荧屏出现,浪漫骑士的足迹将遍布中国。老一辈的观众将可在似曾熟悉的镜头中重拾过去的岁月,而年轻的观众则将在激情荡漾的爱情场面、令人捧腹的幽默对白和出神入化的武打中享受一道法国影视文化的丰盛大餐。(北京晚报记者朱贺)(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